# 让有需要者领取食品包  2女子设公共茶水间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2beq9
Published: 2020-08-11
Source: 狮城新闻

（新加坡11日讯）善心暖人间！两名女子在冠病期间，为勿洛居民设立“临时公共茶水间”，让有需要者领取食品礼包。

叶秀菁（43岁，活动策划师）和育有3个孩子的吴女士（43岁，主妇），日前（8日）在勿洛南一带的路旁设立了“临时公共茶水间”（Pop-up Pantry），让居民捐赠食品，同时也让有需要者领取。

叶秀菁受访时说，她和吴女士是小学同学，阻断措施实施期间萌生此想法，但当时不能这么做，因此等到解封后，趁著国庆日前夕，才将想法付诸于实践。

“我们先向身边朋友‘募捐’，他们都很支持这项计划。”

![让有需要者领取食品包  2女子设公共茶水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5/16456823.avif?1597138861)





叶秀菁（左）及善心捐赠者。（受访者提供）

## 选择较少人地点



她坦言，物色地点时费了心思，希望方便人们捐赠食品，又要方便有需要者领取，因此选择了勿洛南一带的路旁。

“不过，我们后来发现捐的人多，领的人少，地点并不是最理想，因此转换场地，改到勿洛南第46座组屋附近‘摆摊’。”

叶秀菁指出，前天早上9时摆摊到下午1时，之后在面子书上公布此消息后，捐赠者反应踊跃，明天会摆摊至下午5时。

“相信明天会有更多有需要的居民前来，我们会将收到的干粮装袋，分发给有需要的人。我们也不会要求他们出示什么证明，但每人只能领取一份礼包。”

抗疫期间，为避免出现人潮或长龙，叶秀菁说，会选择较少人的地点，希望在抗疫结束前继续办这个活动。

叶秀菁指出，有超过50人通过面子书联系她，说要帮忙，也有人建议在本岛其他地点办活动。“我会认真考虑这些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