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5Nll0
Published: 2018-06-22
Source: 狮城新闻

Siglish是一种传染性强的语言

不管是超有Swag的美音

还是高级的英国到牛津腔

保准你来了之后变南洋kopi味~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26.avif?1580463974)





这位椰友每天被Singlish包围

表示压力山大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27.avif?1589871832)





妈耶电量只剩下10%，本妹强迫症要犯了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28.avif?1589871832)





你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么？

**南洋口音有多魔性？**

还不是因为Singlish有毒

要知道刚开始来新加坡的时候

我们大多都有一种口音洁癖

开始的时候

我们甚至会天天刷美剧洗耳朵

毕竟有些人认为这样talking

会显得比较international一点……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29.avif?1589871832)





毕竟在很多人心中

Singlish是一种独立于

English之外的小语种

但是到了后来

我们渐渐折服在其魔性之下

一旦入坑也是永生难忘呐

之前微博有西安交警火了

歪果仁触犯规则不合作

还假装只会说英文

交警狂飙英文让歪果仁目瞪口呆

而且这英文听起来

怎么如此的亲切和熟悉呢！

天鹅，这不是Singlish么

据说这位交警小哥

之前在新加坡麦当劳兼职过

可谓是南洋英文味

说过永难忘！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0.avif?1580463974)





**新加坡人怎么看？**

新加坡人如何看待

自己独一无二的口音呢？

反正本龙妹是知道

他们肯定不会因为你听不懂

就变换口音或者放慢速度……

看一段范文自己感受吧：

The makan place you know or not? 

Sala you so blur … 

Okay okay, got one KFC in MRT

I go there first and wait for you

can lah！

（看得懂么，不懂自己体会吧

此处并咩有翻译）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1.avif?1580463974)





之前在新加坡巴士上

出现过Singlish广告~

官方卖萌最可怕……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2.avif?1589871832)**









这个广告炸了

很多小伙伴表示这是拼写错误

这要是游客看到了

是不是有失体面啊？

结果又机构做了一项调查

70%以上的新加坡人

**都觉得ok啊**没什么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3.avif?1589871832)





好吧，既然如此

就让我们穿着夹脚拖鞋

感受Singlish的力量吧！

**如何评价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调？**

感受过了Singlish的魔力

还有本地人的一脸傲娇之后

看看对于椰友所说的

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这件事

**大家都是怎么看的：**

“我是一个**新移民妈妈**

我儿子就是满口的Singlish

连华语都不说了呀

每次和爷爷奶奶视频都不爱说话

以前我上班的时候

想和同事更好的沟通都用新加坡腔

那个时候觉得没什么

但是孩子不一样

他别说标准英文了

他就算爱说华语我都认了

现在看到孩子这样

感觉心在滴血哈哈哈哈哈”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4.avif?1589871832)





另一位新移民妈妈求儿子多说华语

少说Singlish

“听Singlish一年

**带跑了**我学了十四年的美式英语

既来之则安之

这也是融入新加坡的决心啊

而且我觉得Singlish博大精深

有华语，马来语还有方言

很多人都是在这边读书

有这边的口音很正常

并不是刻意装出来的吧”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5.avif?1580463974)





“说标普才是趋势

现在新加坡都提倡说华语

因为中国在崛起

当年的新加坡双语

也是为了发展

和国际接轨有语言做桥梁

现在新加坡提倡说华语

也是和中国之间架设桥梁

我们没必要特地转换腔调

保有本色就好”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6.avif?1589871832)





“这个没什么可讨论的吧~

讲Singlish就是为了好玩

待久了学学这种腔调蛮有意思的

就像是各地的人都说东北话

湖南塑普一样啊

新加坡人也会学标普

在很奇怪的地方加儿化音

这没什么应该怎么样

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但是孩子的话

就算移民了也可以保持和中国联系

还是提倡多说华语说标普”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7.avif?1580463974)**









各位椰友

来了这么多年你的

Singlish和新普几级了？

对于身边用新加坡腔的中国人

你有怎么看呢

![如何看待中国人用新加坡腔说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8.avif?15898718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