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早高峰人潮多但车程大致顺畅 无需太早出门

2024/10/01   •   738阅
地铁东西线今日全面恢复运营,尽管早上尖峰时段人潮众多,但乘客乘车过程大致顺畅。裕廊东站有工作人员协助引导,并根据情况调整车速以确保安全。部分乘客表示理解减速措施,而另一些则提早出门以避免拥挤。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51/17518640.avif

尽管早上尖峰时段人潮多,但现场井然有序。(图:陈嘉羚)

地铁东西线今天(1日)全面恢复通车,据本台记者在裕廊东地铁站的观察,尽管早上尖峰时段人潮多,但现场井然有序,乘客的乘车过程大致顺畅。

早上5点,记者观察到有大约10到20名乘客在裕廊东地铁站等候搭乘第一趟东向列车。从大士连路站出发的首趟东向列车在早上5点42分停靠裕廊东站,乘客井然有序地上下车。

裕廊东站共有六个月台,每个月台都有一、两名工作人员协助乘客,有的佩戴便携式麦克风扩音器,每当有列车进站,他们就通知乘客列车会开往哪个方向。

到了高峰时段,工作人员每一、两分钟就通过广播告知乘客所有列车服务已恢复正常,并感谢大家耐心等候。

为了安全起见,列车经过修复轨道时会放慢车速,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

从金文泰搭乘东西线西向列车到裕廊东上班的蔡先生说,乘车的过程大致顺畅。

“我有感觉到列车有减速,不过我很理解当局必须落实这个临时限速措施。我没有特别做规划提早出门,因为早上繁忙时段人多是难免的,而且列车服务已经恢复,所以我是按照往常的时间出门。”

从波那维斯达搭乘地铁到裕廊东的张女士担心需要花不少时间排队而选择提早出门。

“我有特地提早大约十分钟出门,因为担心人潮多会排长龙。列车行驶时比较缓慢,但我觉得没太大问题,大致上感觉很正常。”

及时获取本站更新:

设为 Google 偏好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