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么贵的车我都买了” 马赛地车主否认打霸王油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9emo0
Published: 2019-08-13
Source: 狮城新闻

（新加坡13日讯）“这么贵的车我都买了，怎么会贪200令吉的油钱？”

被指在新山打油不付钱的新加坡马赛地车主喊冤，否认打“霸王油”，他声称过去5年一直光顾油站，每次打油后上厕所，并为储值卡添值，事发当天的“作息”也一样，但他不排除可能一时忘记付钱才引起误会。

《联合晚报》报道，一名新加坡马赛地车主，被指两周前到新山内环公路的蚬壳油站添了200令吉10仙汽油后，没付钱就直接开车走人，害得打油工被扣薪水。

被扣薪的油站工人罗兹，事后把油站电眼拍到马赛地离开油站的照片制作成“通缉启事”，张贴在油站玻璃门。

![“这么贵的车我都买了” 马赛地车主否认打霸王油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4/15746109.avif?1589860695)





马赛地车主黄威廉否认添霸王油，已托朋友到油站付钱。

网民对此事的看法各异，有者谴责马赛地车主不该打“霸王油”，有者则为车主陈情，认为他或许只是一时大意，不至于打霸王油。

消息曝光后，马赛地车主黄威廉（60岁，餐饮业经理）昨日主动联系《联合晚报》，为自己辩白。

黄威廉受访时说，他两周前与妻子自驾到峇株巴辖探亲，3天后返新，在新山内环公路的蚬壳油站打油。

“马赛地是我3个月前以20万元（约60万令吉）买的，这么贵的车我都买了，怎么会贪200令吉的油钱？我记得当天在油站待了10分钟左右，有上厕所，也有为储值卡添值，我不是打油后直接开车走人的。”

黄威廉说，他没有付钱后拿收据的习惯，因此无法确定当天到底有没有付钱，怀疑自己可能真的忘记付钱。

![“这么贵的车我都买了” 马赛地车主否认打霸王油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4/15746110.avif?1589860695)





油站玻璃门图文并茂张贴了“通缉启事” 。

## 长堤大塞车 拜托友人代他还钱



儿子告知消息后，车主本想亲自到新山还钱，碍于周末长堤大塞车，最后只好拜托大马友人到油站代他还钱。

黄威廉说，小儿子的朋友前天（10日）转发了互联网贴文，他才辗转知道自己的车子在新山“红”了。

他不希望事情闹大，但碍于关卡严重塞车，所以托住在新山的友人到油站还钱。

“很多网民在网上批评我，我觉得很冤枉，难过到睡不着。或许其中真的有误会，为求心安，我原本想亲自去油站问清楚，但长周末大塞车，我于是叫朋友先代我还钱。”

## “愿意支付3倍的钱赔罪”



“如果真的是我错，我愿意支付3倍的钱赔罪。”

黄威廉说，他不会为了区区200令吉的油钱跑路，倘若油站能提供电眼画面证明他真的没付钱，他愿意支付3倍的油钱表达歉意。

“我打算迟些时候亲自走一趟，到油站查阅电眼画面，如果真的是我错，我愿意支付3倍的钱赔罪。”

虽然他的车牌号码已在网上公开，但他不会因此换车，会继续驾着该辆马赛地光顾油站，“我问心无愧，何惧之有？”

Post in:中国报 Johor China 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