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新加坡拥屋率这么高？人人有房住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ABNwp
Published: 2020-01-29
Source: 狮城新闻

![为什么新加坡拥屋率这么高？人人有房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1/16218019.avif?1589858035)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个高消费国家！但是如果以房子来说～其实新加坡房价不算贵（这边不包括那些排屋或豪华豪宅）。

根据调查显示，新加坡的房屋价格处于在一个难以负担的标准，但是人们拥有房屋的比率属全球最高。

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对八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调查。发表的年度国际住房可负担水平调查报告指出，美国的房价最负担得起；其次是加拿大；第三是爱尔兰；英国第4，然而新加坡第5。

![为什么新加坡拥屋率这么高？人人有房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1382.avif?1589857925)





而香港连续10年获评为房价“最难以负担”的城市。 （这一点也不意外～）

但为什么新加坡能做到这样？让人人有屋住！这在其他国家是很难看到的！一个普通打工族只要正常上班，在三十多岁时基本上都可以买上人生中的第一间房。

在新加坡，刚毕业工作四、五年后结婚的年轻人自己付首付买一套三房式或四房式的组屋是一件可以轻易实现的事情~

新加坡组屋的价格基本是在20万新币到50万新币之间，加上政府公积金，年轻人购房几乎毫无压力。

或许～这一切的功劳都要归功于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政府组屋政策…

![为什么新加坡拥屋率这么高？人人有房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1383.avif?1589857925)





早在新加坡建国之初，李光耀总理就带领着当时的领导班子开展了组屋计划，为新加坡人民能够有住的起的房子做出了努力，事实证明，新加坡的组屋政策真正做到了“居者有其屋”。

**而且～新加坡组屋不是用来炒的**

为什么新加坡的组屋这么年来房价一直如此稳定？那是因为新加坡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视这方面的管理调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