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AWmLM
Published: 2024-10-27
Source: 狮城新闻

新加坡自嘲坡县多有一种谦逊的意味，低调啊。不像我生活多年的上海自称魔都，太过于张扬高调了，魔性不改。我还是喜欢那种谦虚的自嘲，安逸稳妥。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16.avif?0)





新加坡可不是一个安逸的地方，物价挺贵的。不过我这种适应了陆家嘴沪币的游客就感觉还好还好。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17.avif?0)





五年前去南洋理工和管理大学培训的，顺便参观了新加坡交易所等，了解下新加坡金融的一点皮毛，看看能不能给在内地的我们一点启发。大致的印象是新加坡比较注重稳健收益的资产，固定资产证券化产品很受欢迎，股票权益市场不算大。这是我现在唯一还记得信息。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18.avif?0)





新加坡漂亮的热带花园城市景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是必须的吧。植物园圣淘沙东海岸都让我流连忘返。特别是东海岸的珍宝海鲜也太美味了吧。不知道现在如何了？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19.avif?0)





好喜欢在东海岸看飞机降落起飞连接世界，也喜欢看跑步的人群，活力十色，这才是生命的本色吧。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0.avif?0)





一直在思考我们终究追求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我想东海岸的生活给我打了个样板。壮阔的海岸线，似乎与生命的长度和厚度有某种天然的契合。在海岸边跑跑步，呼吸新鲜空气是人生慢慢老去最好的方式。如果有一天有了足够的经济实力移居这里终老，应该是理想生活了。择一城终老，别无所求了。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1.avif?0)





跟同事去参观了他亲戚家组屋。印象中福建人多少有几个亲戚在新加坡吧。我这个同事有好几个亲人在坡县，忙里偷闲抽空去探望了他亲戚。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2.avif?0)





我主要是好奇新加坡的组屋是什么样子，是如何解决老百姓的住的难题的。看起来条件并不差，虽然比不上高档商品房，但人家外墙几年就刷一次，五颜六色的，看起来还挺高级。设计组屋这个房屋制度的人真是天才，可惜内地怎么都学不会，不知道是学不会还是不想学了？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3.avif?0)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4.avif?0)





新加坡马来人或者有色人族还挺多的，有点让我这种没见过世面的有点惊讶。小印度那一区我是没好好逛的，很快就走了，感觉有点异样有点害怕，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同感？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5.avif?0)





南洋理工大学环境真的很棒很棒。就是一座公园，绿化植被全覆盖，我抽了二个早晨在校园里散步，去感受那种大学的魅力。可惜时间行程的原因，没有去新国立看看。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6.avif?0)





管理大学在市中心，酒店就住在附近，那就是几个办公楼，大学还是应该去南洋理工这种有感觉。不过听说管理大学虽然排名不高但就业相当不错。不行以后娃不是学霸考不上南洋理工也可以去管理大学，说不定有机会留在坡县。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7.avif?0)





在魔都工作遇到过一位新国立毕业的，在外资行工作，不过他是一个少数群体。之前听说同志在新加坡是犯罪。现在貌似已经修法了。这条还让我印象深刻。我好像问问我那个外资行工作的朋友是不是真的。不过他们现在好像已经长居魔都了。

![“对新加坡的印象还在5年前，组屋、东海岸、植物园都让人惊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8.avif?0)





不说了不说了，我要去搬砖了。说起来满满都是坡县记忆，下次接着给大家唠。

HQ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眼APP丨来源

宋无衣丨作者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