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屋楼下地上烧冥纸甘蔗 网民申诉不负责任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AlZwP
Published: 2023-01-31
Source: 狮城新闻

## 组屋楼下地上烧冥纸甘蔗 网民申诉不负责任



![组屋楼下地上烧冥纸甘蔗 网民申诉不负责任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4/17149202.avif?1679317486)





网民投诉居民直接在组屋楼下的地上烧祭品。（图：Facebook/Chris Chen/Fafa Mus）

昨天（30日）是农历初九天公诞，本地福建人一般从正月初八晚上在家中准备祭品拜天公或到庙宇，祈求新的一年万事顺利。然而，有网民投诉居民直接在组屋楼下的地上烧祭品，指行为不负责任。 

有网民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贴文投诉居民没有在指定的冥纸焚化桶中烧祭品，却在地上直接烧。 

一名住在沈氏通道第44座组屋二楼的网民于昨天（30日）凌晨5点多发布一则视频配文称，被浓烟熏醒，眼泪直流。 

视频画面显示，组屋底下的一片草地附近有正在焚烧的祭品。附近地上也有另外两处有焚烧过的祭品和一个冥纸焚化桶，均有浓烟升起。 

另有一名网民昨早（30日）贴文表示，在金吉连路（Kim Keat Link）第247座组屋楼下距离焚化桶不到五米的地方，居民在地上烧金纸并留下未烧完的甘蔗。 

网民：行为不负责任 建议组屋楼下设更大的冥纸焚化桶 

许多网民在贴文底下留言指责居民的行为不负责任，同时建议有关当局设立更大的冥纸焚化桶。 

一名网民表示：“这个冥纸焚化桶太小了，没法烧甘蔗和冥纸，当局应该在农历新年期间设立更大的冥纸焚化桶。这样民众就可以在里面，而不是在地上焚烧，因为有些人会遵守规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