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打了三针科兴疫苗，9月1日显示过期了，需要打第四针吗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Alppm
Published: 2022-09-18
Source: 狮城新闻

Trace Together已显示第三针科兴疫苗于9月1日过期，想问下真的需要打第四针么？ 

针对这个问题，也有热心网友在底下留言：

“打完第三针新冠疫苗后第150天可以开始打加强针。可以去MOH网站上，找最近的community center接种疫苗，需要看清楚哪些地方可以打哪些疫苗。”

相信有不少小伙伴也在犹豫，在防疫措施开放的现在，加强针到底有没有打的必要？如果接种状态过期的话，需不需要重头开始打？

![在新加坡打了三针科兴疫苗，9月1日显示过期了，需要打第四针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6886.avif?1679365838)





图源：pixabay

新加坡卫生部8月24日发布最新消息：不会调整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

而目前有疫苗接种状态限制，非疫苗接种完成的人不可出入的场合依旧是： 

1.出入境

2.参与人数超过500的大型活动

3.用餐场所、酒吧夜店、卡拉OK、赌场（然而这些场地再也不会安排人员专门检查，只会有随机抽查来确保措施的实行）

同时，根据目前新加坡人力部准备在10月1号实施的新政策，要申请新的工作准证、S Pass、家属准证以及帮佣证，需要确保自己的疫苗接种状态为‘已完成’才可以。至于在建筑业、海事船厂、加工业或住在客工宿舍的人，如要更新自己的准证，也需要‘已完成’的接种状态。 

![在新加坡打了三针科兴疫苗，9月1日显示过期了，需要打第四针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6887.avif?1679365838)





图源：新加坡人力部官网

既然如此，疫苗状态都已经过期了，该不会需要重头开始打三针和新的加强针吧？不用。根据卫生部的回答，只要尽快前往接种中心接种加强针，状态就会自动更新为已完成。

而对于小伙伴原来的这个问题，如果决定接种加强针，目前新加坡卫生部官网也有说明，无论之前打的是哪种疫苗，后续的加强针更推荐接种这三种： 

1．辉瑞（Pfizer）

2．莫德纳（Moderna）

3．诺瓦瓦克斯（Novavax）

除非身体原因不允许，才可考虑接种科兴（Sinovac）。 

![在新加坡打了三针科兴疫苗，9月1日显示过期了，需要打第四针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6888.avif?1663417382)





图源：pixabay

因此，到底打不打加强针、有没有这个必要，新加坡卫生部并不强制要求，还请各位小伙伴结合自身情况，斟酌考虑了。可登陆新加坡卫生部官网，了解新冠疫苗相关信息：*https://www.moh.gov.sg/covid-19/vaccination。* 

![在新加坡打了三针科兴疫苗，9月1日显示过期了，需要打第四针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6892.avif?16793658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