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曝光！新冠疫苗公司赚翻了：辉瑞、莫德纳等每分钟赚6.5万美元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Bllpp
Published: 2021-11-18
Source: 狮城新闻

大家都知道，这两年因为疫情关系。

新冠疫苗已经变成紧俏货。 而且还是只有富国才买得起，穷国用不起的。

![首曝光！新冠疫苗公司赚翻了：辉瑞、莫德纳等每分钟赚6.5万美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2/16824625.avif?1637146803)





而大家呢，不管在国内还是在新加坡，都是一针接一针的打，打完第二针还有第三针。

有小伙伴吐槽，这两年打过的疫苗比出生后谈的恋爱还要多。。。

是的，在这种需求下，我们都知道疫苗公司很赚钱。但是到底有多赚钱呢？

**辉瑞、莫德纳、BioNTech**  **三家公司每秒入袋1000美金**

最近，慈善机构人民疫苗联盟（People's Vaccine Alliance）研究分析得出：

辉瑞、莫德纳、BioNTech这三家公司所卖出的新冠疫苗利润所得，平均下来相当于：

每秒赚1000美金 每分钟赚6万5000美金

每天赚9350万美金 人民疫苗联盟扒出这几家的收入，用意不是猎奇。而是想用这份数据甩到那些疫苗公司脸上：

你们这么有钱，疫苗都卖给有钱国家了，对于那些穷一点的国家却弃之不顾！ 

![首曝光！新冠疫苗公司赚翻了：辉瑞、莫德纳等每分钟赚6.5万美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2/16824626.avif?1637146803)





该机构表示，三家疫苗公司中，辉瑞、BioNTech运交给低收入国家的疫苗不到他们的1%。

莫德纳就更夸张了，仅0.2%。

所以一直到现在，低收入国家中98%的民众是没有完全接种的。

而新加坡是全球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不仅是第二针打完了，现在第三针也打了至少21%的人口。

这能说明，新加坡是真有钱。并且收购来的疫苗也是免费给大家打，估计很多人都很难想像，到现在都没打上疫苗的是个什么体验。 

![首曝光！新冠疫苗公司赚翻了：辉瑞、莫德纳等每分钟赚6.5万美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2/16824627.avif?1637143982)





而人民疫苗联盟会针对上述三家疫苗公司。 主要是他们的同行给力。比如阿斯利康跟强生疫苗，都有以非盈利为原则提供疫苗。 而辉瑞跟莫德纳还有BioNTech，相比之下主要以盈利为主。

例如BioNTech，德国疫苗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盈利就达32亿欧元，据说这个成绩让该公司财务主管相当满意。

因为他们在一年前，公司还有2.1亿到3.52亿欧元的亏损。

![首曝光！新冠疫苗公司赚翻了：辉瑞、莫德纳等每分钟赚6.5万美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2/16824628.avif?1637146803)





而在疫情来了以后，他们跟美国辉瑞联合研发疫苗。

7到9月销售额暴增近61亿欧元，要知道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6750万欧元。

而1月到9月期间，累计销售额达134.4亿欧元，去年同期不到1.4亿欧元。

一年销售额翻了100倍，这敛财吸金能力也是杠杠的。

翻了100倍这个概念，如果不够直接，那就说说，因为BioNTech的成功，它公司所在的美因茨市因此获得巨额进账！

金额大到可以让该州政府一举偿清所有债务。。。 

![首曝光！新冠疫苗公司赚翻了：辉瑞、莫德纳等每分钟赚6.5万美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2/16824629.avif?1637146803)





所以，你说说疫苗到底有多赚钱？

不过话说回来，单从疫苗销售来说这三家“见钱眼开”，是有失偏颇的。

早前，这三家已经做出决定，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将疫苗技术转移给中低收入国家的厂商，让他们也能生产，提高全球供应量。

相应的，技术转移以后，由这些中低收入国家研究出来的疫苗，价格自然也是会低一些。

这也引发了外界担心：以后市面上流动的疫苗是不是也会出现假货？或者是质量不过关的疫苗？ 不过这种担心，在新加坡属于多余。 

![首曝光！新冠疫苗公司赚翻了：辉瑞、莫德纳等每分钟赚6.5万美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2/16824630.avif?1637146803)





辉瑞跟国药都会在新加坡建厂，疫苗来源足以保证。

虽说现在新加坡第三针只开放了辉瑞或莫德纳，但打完2针科兴的人也得补上第三针。

从数量上看是一样的。 不过菲律在前天突然宣布，他们将选用科兴疫苗作为追加剂。

新加坡会不会呢？咱们拭目以待~

![首曝光！新冠疫苗公司赚翻了：辉瑞、莫德纳等每分钟赚6.5万美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2/16824633.avif?16371468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