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BnQnR
Published: 2019-10-05
Source: 狮城新闻

中秋节过了，你吃的是咸的还是甜的月饼？

对于月饼这种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再好吃也不能吃太多啊

但是面包就不同啦，这种日常的食品，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吃咸的呢？

在新加坡买面包，除了各式邻里的小面包作坊，最常见的就是面包物语 Bread Talk连锁店了，它官网上看新加坡全岛有43间门店。你要想找到一个没有吃过BreadTalk的新加坡人，估计都很难。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44.avif?1589859815)





面包单价一般在$1.5左右一个，日常买来作为早餐或者郊游活动时随身携带的餐点都很普遍。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45.avif?1589859815)





时常会推出新的口味和季节限定的新品种，比如榴梿啊、咸蛋黄啊之类的等等。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46.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47.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48.avif?1589859815)





下班时顺便去店里拿一袋作为西式早餐常见的吐司，也很方便。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49.avif?1589859815)





开放式的厨房，现做、现烤、现上架出售。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0.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1.avif?1589859815)





不过你可不要小看BreadTalk，作为新加坡的本土知名品牌，它也是一家上市公司哦，我看一了一下它2018年的年报，2018年营业额是6.098亿新币! 足迹遍布16个国家呢！

除了BreadTalk本身的面包品牌，大食代Food Republic也是它旗下的。还代理/合资了许多其他的品牌，比如鼎泰丰、奈雪的茶等等。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2.avif?1589859815)





不过，BreadTalk我觉得他的面包稍稍还是日常了一些。一次偶然的尝试，我喜欢上了面包公爵 Duke Bakery，主打低糖低油低卡的欧包。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3.avif?1589859815)





虽然看着黑乎乎，但是吃起来很不错哦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4.avif?1580396155)





。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5.avif?1589859815)





下午晚一点到店的话，就会卖的七七八八的啦，太晚的话，直接售罄也有可能。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6.avif?1589859815)





养生黑豆，我也吃过，真的是养生又美味啊，哈哈哈（脑补右手一个保温杯里泡枸杞，左手一块养生黑豆的我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7.avif?1580396155)





）。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8.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9.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0.avif?1589859815)





很多品种里都加了坚果和种籽类，主打健康牌真的是实实在在的。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1.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2.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3.avif?1589859815)





虽然建议不要切，但是一般我还是会要求切一下，吃的时候比较方便，一整个实在是太大了。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4.avif?1589859815)





我那天买的Chocolate Cheese 修格拉乳酪, 切开以后，可以看见中间的乳酪，里面有巧克力、奶油乳酪、可可粉、奶油、黑糖。吃的到爆浆的巧克力颗粒，不会很甜，但是巧克力味道还是挺浓的。但是不爱吃Cheese的人还是不要买这款了，不确定你们吃不吃的惯里面的cheese味道。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5.avif?1589859815)





还买了一个，Motcha Roll with Mochi 宇治抹茶麻糬，里面有日式抹茶粉、台湾红豆粒、手工麻糬、杏仁片、蛋、奶油、橄榄油。麻糬糯糯的，很Q弹。面包本身就是面包公爵一贯的扎实有弹性的口感。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6.avif?1589859815)





面包公爵是一位台湾出生的Allen Tsai创立的，他17岁时离家赴日本、法国和德国学习面包技术，然后开设了面包公爵店。

由于面包公爵主打的是健康的概念，所以面包都不会很甜、油腻，是注重健康的消费者的好选择。所以如果路过面包公爵的店，我会进去买几个来吃吃，但是Bread Talk的门店覆蓋率真的是太高了，从购买方便角度来讲，还是要赢过面包公爵的。

今年6月我去[高雄](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DU3NDM3NA==&mid=2247487518&idx=1&sn=8c0da054836f36d621326b4a2faeebd6&chksm=fd96e4d7cae16dc1ddf43b016305b2a3a800acb78d5386d6567da707134eb35f7c28912655c8&scene=21#wechat_redirect)出差的时候，在高雄小巨蛋商场底层有看到“吴宝春”的面包店，但是当时没有买。回到新加坡以后，发现新加坡7月也开了第一间吴宝春麦方店，毕竟是有着世界冠军称号的吴宝春师傅，世界冠军的面包到底是有着怎样的不同呢？于是跑去一探究竟。

地铁坐到City Hall D 出口出来，往前走，Capital Plazza的一楼就是吴宝春麦方店啦！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7.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8.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69.avif?1589859815)





店面很醒目很好找。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0.avif?1589859815)





店门把手是两个亚军面包，是不是很有特色？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1.avif?1589859815)





门口有时令新品的广告。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2.avif?1589859815)





获奖历史、冠军称号看一看！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3.avif?1589859815)





一进店正看见店内开会，大家都很认真哦。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4.avif?1589859815)





正值中秋佳节，门内一侧摆放了月饼、凤梨酥等节日礼盒。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5.avif?158985981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6.avif?1589859815)





这款就是吴宝春师傅得奖的冠军作品：**荔枝玫瑰！**

就剩一个啦！手慢无！

“历经15小时的发酵面团浸泡在荔枝酒、黑叶荔枝与天然玫瑰花瓣里一夜，散发出的悠悠清香，酸甜里还带有迷人的玫瑰香。”

$20.8一个，一个一公斤！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7.avif?1589859815)





这个是亚军作品：**酒酿桂圆！**

“桂圆是这颗亚军面包的灵魂所在，透过老农六天不断火的古老烟熏法，酿出桂圆隐秘的味道，与红酒、胚芽以及核桃激荡出酿郁香气，深深烙印在回忆里。”

$20.8一个，一个一公斤！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8.avif?1589859815)





原本冠军亚军面包每个都是1公斤的——真的是太大啦！我觉得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现在推出半公斤荔枝玫瑰+半公斤酒酿桂圆的组合，每组两个面包一共$24，节省$5.6。想去都买来尝尝又怕吃不完的朋友们赶紧去买这个组合试试，也不知道会不会一直有这种组合呢！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79.avif?1589859814)





记得门口也写着吴宝春师傅是2010年的长棍与世介面包组冠军，所以法棍Baguette应该也是招牌产品哟。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0.avif?1589859814)





面包是一批一批烤出来的，如果正好赶上这批卖完就要等下一批了。网上看到开张时大排长龙的场景，冠亚军面包一出炉就被抢购一空，有人甚至要跑好几次才能买到。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一个工作日的下午，所以客人并不算多。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1.avif?1589859814)





虽然也想买法棍，但是无奈实在是太大了，所以选了这个小法棍——“斑兰棒棒 Kaya Kebaya”，这也是吴宝春师傅结合新加坡本地的Kaya口味开创的新品面包, $2.2。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2.avif?1589859814)





甜的买了，再买一个咸口的吧，本着尝鲜的念头，拿了一个个头很小的“葱花 Spring Blossom”， $2.0。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3.avif?1589859814)





结账区正好没人，右边和室外都有桌椅可以用餐。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4.avif?1589859814)





排队处还有一些小面包，特别适合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再顺手拿一包尝尝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5.avif?1580396156)





。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6.avif?1589859814)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7.avif?1589859814)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8.avif?1589859814)





我们买的四样，一共$28.2。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9.avif?1589859814)





收银台的服务生会问你要不要切，帮你包好装袋，再附上如何存储、以及再加热面包的方法卡片。

我写这篇的时候一个大面包已经吃了四天了，每次热完之后吃依然很好吃，所以不用太担心放久了会不好吃。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90.avif?1589859814)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91.avif?1589859814)





看一个访谈节目才了解到这个亚军面包上的LOGO的含义：吴宝春小时候他的妈妈给人家收割凤梨赚钱养家，所以这个LOGO就像是凤梨，外面一个大的象征妈妈，下面小的象征妈妈关爱保护的孩子，吴宝春师傅也是以这个LOGO表达对已经过世的妈妈的爱与怀念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92.avif?1580396156)





。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93.avif?1589859814)





买完我和我女儿就坐在店内的餐饮区打开试吃了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94.avif?1580396156)





先尝冠军面包——荔枝玫瑰！可以尝到淡淡的清香酒味，因为是新鲜出炉的，还有余温，吃起来很温暖的感觉。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95.avif?1589859814)





里面有荔枝干，面包表皮有些韧劲，但是里面是湿润的软，很标准的欧包，但是又有东方的特色。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96.avif?1589859814)





亚军——酒酿桂圆，其实我个人喜欢亚军胜过冠军。表皮和内里和冠军面包是一样的质感，但是桂圆乾和核桃肉真的很多很好吃！感觉真的是用料充足！就像是自己妈妈做的包子恨不得把所有肉都包进去的那种，做了反正是自己人吃，一点也不浪费的feel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4.avif?1580396155)





.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98.avif?1589859814)





我在想这个面包得亚军是不是裁判吃不惯桂圆干啊？可是我觉得好好吃！而且也挺健康的。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99.avif?1589859814)





葱花，一个看着不起眼的面包，但是咬下去第一口就感觉好感动——超好吃！面团里有加葱油，所以很香。想起来周星驰的电影里最能展现厨艺的其实是最简单的菜式——比如一盘有爱的蛋炒饭。这个葱花面包就是把最平凡的口味做得最不简单的代表。我女儿吃完说要再买一个！2块钱一个（虽然真的很小很小），但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推荐喜欢咸口的朋友都去买一个来尝尝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85.avif?1580396156)





！我——作为一个平时不太热爱吃葱的人，都很喜欢这个葱花面包，可见它真的很好吃！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1.avif?1589859814)





那么喜欢吃甜口的可以试试这个小法棍啦，外面看它是一根小法棍。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2.avif?1589859814)





侧面打开看看，其实内有乾坤——放了Kaya酱哦！所以叫“斑兰棒棒”！法棍外皮的扎实感，配着里面斑兰酱的香甜，很好的组合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3.avif?1580396157)





。这款是我女儿心中的全场第一名！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4.avif?1589859814)





四样面包我们都尝了一遍，然后我看着我女儿说：“都好好吃哦！我们再去买一点吧？”我女儿大呼——“耶！太好啦！”然后迅速跑去拿盘子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4.avif?158039615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6.avif?1589859814)





从我在面包公爵选的面包来看你就知道我有多喜欢抹茶啦，于是“抹茶山峰 Fuji Spring”来一个，外面有抹茶杏仁皮，里面是红豆乳酪， $2.2。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7.avif?1589859814)





我喜欢喝咖啡，所以吴宝春师傅研发的另一款本地特色口味面包“咖啡C Coffee C”来一个，里面有咖啡豆、朗姆酒、咖啡粉和花生粒，$2.8。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8.avif?1589859814)





原来我女儿想要再买一个葱花面包，但是我觉得还是尝尝没吃过的口味吧，于是买了一个“葱上云霄Spring into life”$5.2，里面放的不是青葱而是洋葱，还有火腿和Cheddar Cheese以及Mozzarella Cheese。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9.avif?1589859814)





我女儿平时喜欢吃热狗面包，我觉得热狗肠很垃圾食品，一般不让她多吃，但是这个写的里面是德式香肠和Mozzarella Cheese，于是想看看这个肠有啥不一样，“脆肠洋葱 Spring Dog ”$3.8。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10.avif?1589859814)





店里还有许多其他口味的面包，以后还要去尝一尝。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11.avif?1589859814)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12.avif?1589859814)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13.avif?1589859814)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14.avif?1589859814)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15.avif?1589859814)





拿了这四样去结账，一共$14。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16.avif?1589859814)





结账时我对营业员说我们刚才坐在旁边吃了觉得好吃所以就又来买了，大小吃货本质尽现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4.avif?1580396155)





营业员估计是见过太多这样的客人了，就说刚才我们前面结账的男顾客也是先来买了一包四十多新币，回去觉得好吃，又跑来买了六十多块，我顿时觉得自己买的不算夸张了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18.avif?1580396157)





然后营业员问我们有没有尝过他们家的豆浆？她说她看到磨豆浆时都惊呆了——那么多豆子只磨出那么少一点豆浆（说明没有狂加水稀释售卖），他们员工自己都买来喝。我说那我拿一瓶试试，$2.8。我作为一个喝了十几年豆浆的人来说，这个豆浆挺好喝的，而且没有豆腥味，喝到最后，瓶子底部能喝到一些豆子的细小渣渣颗粒，说明真的是现磨出来的，真材实料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3.avif?1580396157)





。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20.avif?1589859814)





结完帐，两个急脾气的吃货，就又现场开包每个尝一口了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18.avif?1580396157)





。

葱上云霄，切成了四份，拿出一份尝了尝——火腿好吃，芝士浓郁，洋葱的味道没有很冲，不会吃完嘴里一口洋葱味需要刷牙，整体是很好吃的咸口面包。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22.avif?1589859814)





再来一个咸味的脆肠洋葱面包，我要吹爆这个德式香肠——好好吃，跟去德国餐厅吃正餐上的德式香肠一个味道，吃的到真实的肉质的感觉，不会像一般普通热狗面包大多是粉粉的质感一样，就是香肠有点短，一下就吃完了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23.avif?1580396157)





如果我女儿下次要买这个香肠面包，我是不会阻止她的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057.avif?1580396155)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25.avif?1589859814)





吃完咸的吃点甜的，抹茶山峰，是好吃的，但是惊艳程度不及上面两个。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26.avif?1589859814)





抹茶外壳是酥脆的，内里的红豆乳酪很香甜，是日式甜点的感觉。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27.avif?1589859814)





咖啡C只能切成2份，我拿出一份尝尝，咖啡味不像我期待的那么浓，面包本身是软的，花生粒又很香脆，所以“软硬兼施”整体口感平衡的很好，作为一款面包我觉得它是好吃的，而且属于我会回购的产品。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28.avif?1589859814)





尝完了这波面包，我对吴宝春的面包还是心服口服的——不愧是冠军的水准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03.avif?1580396157)





所有尝过的面包里我觉得抹茶山峰我大概不会回购，不是说它不好吃，而是说相比而言，我可能更想尝试一下没尝过的新口味。然后冠亚军面包我只会买亚军的酒酿桂圆，因为对我而言冠亚军面包本身差别不大，但是亚军的桂圆更得我心，这个完全是个人喜好啦。其他口味都会回购，但是下次来的话估计会先买一些没吃过的口味再多试试，有了这次的品尝信心，我相信其它的口味也不会让我失望的。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30.avif?1589859814)





前面说过的Bread Talk，其实就是他把吴宝春引进了新加坡，Bread Talk和吴宝春合资一起在新加坡以及中国建店推广，现在在上海也吃得到吴宝春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店内看看，不管你们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吃咸的面包，相信必有一款适合你，都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31.avif?1589859814)





PS：本文完全是个人消费体验分享，不含商业推广成分，请大家自行考量是否去消费。

![面包，你是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2132.avif?15898598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