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板说，如果我离开新加坡，就收不到薪水了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EBZre
Published: 2018-07-29
Source: 狮城新闻

有网友问我们，他的新加坡工作准证到期，要回中国了，老板说，他回国后就不能通过GIRO（自动转账系统）将工资转到他的银行账户了.......

![老板说，如果我离开新加坡，就收不到薪水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207/12075943.avif?1589871664)





**大多数网友觉得，这根本就是老板不想给最后一个月工资的借口：**

@ 齐白石画瞎：

怎么都觉得像骗人的......要是真一出境就消了，还怎么敢发外国人银行卡呢.....我一刷爆就离境，再进来，再离境，再进来......哇，致富新思路啊！ 

@ PortiaJX：

虽然离境，但是你银行卡又没有注销，钱还是可以打进来的啊 

@ sun小晶585：

不会注销，你的银行卡，怕什么 

@ lemonerlover：

咋可能？我都离境快10年了，账户一直都在。中间还继续收到工资啊 

@ 热带长颈鹿：

我都毕业回国两年了，当时DBS的银行卡还定期给我发余额信息，怎么会离境就注销呢 

@ Henseki：

听着就很假 

@ sunshine\_李喵喵：

骗人的 

@ 格桑花游啊游啊：

单从文字描述，老板骗人的吧。就是想不付离职最后一个月的薪水。小公司很常见 

@ 尊敬的茄子大人：

当然可以。我已经离开新加坡好几年，新加坡银行账户还可以登录，银行卡也还可以用。

@ Yan-同学：

你是哪个银行，哪有这种规定

**许多网友觉得，就算银行卡不行，也还有别的办法发工资呀，例如.......**

@ Likeyoua：

非PR和公民，银行开户用的是你的护照，银行卡没事，不行就让他们给支票

@ AiFionaaaaaaa\_Mommy：

完全可以跟公司商量提前给你现金、支票什么的 

@ Lin-达莉：

一般最后一个月工资，人事部都会直接开的支票，提前让你进支票，以保障走之前支票过帐。所以应该是老板瞎扯的理由。第二，如果离境，自己没有去银行注销户口，银行账号还是会一直在的。 

@ 脸怪十十：

让你老板用FAST转账 立刻收到钱 

@ Vinsent527：

让你老板最后一个月用现金支付工资啊 

@ 德西朵拉：

通常最后一个月的薪水都是给支票的吧

@ QinZheng6456：

人力资源部规定，在你离职之后两到三天必须把你的工资结算清楚，如果不给算清楚，你有权不上飞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