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直接把半个月的薪水交给房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EloJK
Published: 2021-08-16
Source: 狮城新闻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直接把半个月的薪水交给房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7148.avif?1629030841)





各位来秀一下自己的房价多少？现在就有网民抱怨新加坡最近的房价实在涨的太夸张。好像能存钱的机会都没有。

他说到：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 打工那么幸苦直接把半个月的薪水交给房租。

真的有那么多高薪吗？ $700或$800？如果扣掉吃饭交通，家里的都不用给了！

难到700或800是太高还是这名网民的薪资本来就不多？

如果一个人领着$2,200薪水扣掉$800的话，剩余$1,400，再扣除吃饭交通$400，其实还有剩余$1,000。

现在房价 (根据政府HDB 2021年第1季度资料)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直接把半个月的薪水交给房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7149.avif?1629030901)





HDB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直接把半个月的薪水交给房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7150.avif?1629030901)





HDB

网民对于这位楼主

其实是你自己赚太少了。

没那么大能力就share room啊，都没什么钱了还要租单人房哦？

租房700你说贵，那么那些供屋子一个月一千多的，供两千多的，供三千多的还要养孩子的怎样生活？ 

现在一个人至少都要600以上了，确实很贵🥺更别说两个人的房了。

吃得咸鱼抵得渴，没有那么大的头就不要戴那么大的帽。薪水低就搭房，如果嫌弃搭房的话，那新加坡不适合你，回去吧。那间房还是会有合适的人租的。

你可以选择搭房，我朋友一间房四个人住房东收一个人250，也是住。

你只要多赚一点钱就完全没有这问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