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GejGA
Published: 2018-06-30
Source: 狮城新闻

最近，有网友在地铁上遇到了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儿……..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098.avif?1580463380)





很多网友表示，就算看到这个预留座空着也不敢坐，压力实在太大了…….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099.avif?1589871799)





**很多网友觉得，那就像个雷区，根本不敢坐。**

@ 何以不二墨：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0.avif?1580463380)





所以我从来不坐那个位置，太烦了

@ 张笙今天剪头了吗：

根本不敢坐在那个位置 压力超级大 看找个胖子都想站起来生怕是孕妇

@ 米沙蕉：

别坐那个位置，太敏感了。。。

@ 臭\_熊熊：

身为孕妇的我都不敢去坐，生怕遇到一个比自己肚子大的说不定还得让座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1.avif?1580463380)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1.avif?1580463380)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1.avif?1580463380)





@ 孤雁破穹：

我从不坐那个位置

@ 糖渍知：

放学mrt和单层bus我基本能站就站….生怕坐着穿着校服没及时让座被写投诉信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1.avif?1580463380)





@ Sherry\_越：

从来不做坐那个位置，感觉上面有钉子

@ 跑丢了球鞋的龙虾：

那个是雷区， 坐第二个都心惊胆跳的。

**许多网友也分享了自己的悲惨经历，真的是说多了都是泪…….**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5.avif?1585719099)





@ Minoz果果：

我有次在MRT上背着电脑太累了，看着没人坐就坐了一下，突然一个印度年轻女的把我拉起来，自己坐那了，而且她拉我的那瞬间什么都没说，连句excuse me 都没有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我当时一脸蒙B，以为有炸弹，她要救我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 赤道不下雪呀：

我也有过这种经历，只不过是华人 ，直接说：你让开。而且我做的也不是reserve seat，我坐在中间，我跟朋友两人白了老安提一眼就走了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1.avif?1580463380)





@ 我是快乐的小兔纸：

我也有遇过印度女人把我拉起来自己坐的，我不是坐老弱病残位，她也没说什么就很自然的拉我起来她自己坐下去，莫名其妙

@ 不用找了我就是多莉：

神经病到处都是，我在地铁站台外边不小心碰了aunty一下都被骂的要死，还拿包甩我… 这简直是有病吧？对于那个座位的事，下班时候太累我就坐一下… 其实上下班高峰，我很少看到老头老太太一起挤mrt诶

@ 悟迦迦：

这的神经病真的特别多！坐地铁坐bus经常遇到！有次在地铁站，我啥也没干，只是从一个老太婆身边走过，没有碰到她，她就开始骂我！神经病无疑了！

@ 青山黛玛日记：

我有一次 坐巴士，我看巴士蛮空的，基本上都是空位 ，我坐下来之后只顾著埋头看手机，可是突然有个大爷突然对我大声喊道：年轻人，要把位置让给老人坐！然后我又环顾了四周一下，明明周边都是空的位置，而且我坐的也是很后面的位置。我就有点说不出那什么感觉，但当时被说的也有点不好意思

@ SuPerYoOOo：

我怀孕8个月，从来搭MRT和巴士都没人给我让座位。有的人看我一眼继续低头玩手机假装没看到。第一胎的时候也是这样。有次两个新加坡妇女坐在老弱病残位聊得正起劲，一个地铁工作人员走过来示意她们给我让座位，她们才站起来。我是想说新加坡人也不是不会给人让座位的。所以现在能开车绝对不坐公共运输。

@ 丹-Christina：

有一次和同学一起放学做bus。同学坐了那个位子 我们聊天没看到有老阿姨。结果被一个老阿姨乱骂。我好庆幸我是站着的。

@ \_ponytailsth：

我有一次站在那个位置旁边竟然有人以为我是孕妇给我让座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2.avif?1580463380)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2.avif?1580463380)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2.avif?1580463380)





@ 小越太太：

自从很多年前因为没看见，被叫起来让座，特别尴尬，就再也没坐过。

**也有网友认为，没有及时让座确实是网友的不对。**

@ PortiaJX：

没有及时让座可能是po做的不好，但是“我是公民就可以指责你”的优越感也太讨厌了啊！

@ 书记james：

这个seat 是reserved seat, 不是priority seat, 明白区别了吧，就算空着没人坐，身强力壮的年轻人中年人也不应该去坐

@ Eric\_living\_in\_Singapura：

为什么你都来两年了，居然还敢坐那个位置。 坐了那个位置，居然不注意观察有没有老人上车？

@ schluppie：

没办法，你理亏。你确实做错在先。

@ wqnmlgbwcnzzb：

那个座最好别坐。。。很大概率一会又让给别人。。。吃一堑长一智吧

@ 黑白雪物语：

要么不坐那个位子，如果坐了就及时观望是否需要让出位子来……

— END —

![坐地铁没及时让位，结果被新加坡安娣骂到怀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5.avif?15898717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