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GolyO
Published: 2022-09-20
Source: 狮城新闻

星期天（9月18日），全岛多地区下起大雨，甚至有多地已经积水... ‍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3.avif?1663588811)





屋漏偏逢连夜雨，新加坡眼网友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窘境，组屋漏水，平时还只是潮湿、稀稀拉拉的漏水，可是如果遇到像今天这种情况，那屋里就像水龙头开了闸，屋外大雨屋内小雨。

高先生说自己的组屋已经漏水半年多了，和管理部门反应了多次都无人跟进此事，为了能解决他还找到了议员处....

事情经过如下：

高先生在五年前购买了一套位于顶层的二手组屋，该组屋区建于1992年，是老组屋。

入住一年多时，主人房和主厕所就发生过漏水，漏水是因为顶楼的墙体开裂了，所以无法自行维修。于是高先生当时和市镇理事会反应了，过后一个月内市镇理事会就派人修补完毕了。

今年3月，房屋的厨房和厕所又发生了与上次相同的漏水的情况，墙壁上的水印非常明显。

这回高先生立马找到了市镇理事会，给市镇理事会的工作人员看了房屋漏水的照片，并说明情况。市镇理事会的工作人员查看情况后说会帮他尽快处理。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4.avif?1679365606)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5.avif?1679365606)





过了一个多月，没有任何人和高先生联络，也没人来处理屋顶的漏水。高先生再次去到市镇理事会，工作人员还是说会之后再跟他联系。

因为一直无人联络，高先生在之后的每个月都会去市镇理事会找工作人员反应情况，直到六月第五次去，终于有工作人员带着承包商上门查看情况，并且承诺会尽快处理。

没想到的是，这次过后，他等了一个多月还是杳无音讯。

这时已经已是7月，房屋漏水4个多月，天花板已经长满黑菌，看着非常瘆人。墙壁上的水印也非常明显。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6.avif?1679365605)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7.avif?1679365605)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8.avif?1679365605)





漏水情况也愈加严重，每到下雨屋内就好似开了水龙头一般淅淅沥沥滴个不停。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9.avif?1663588816)





因为一直无人处理，高先生放弃了跟市镇理事会沟通，在议员接待日直接去面见了陈慧敏议员，跟议员亲自见面说明了情况，议员承诺一定会重视，马上帮他们处理。

但是高先生回去又等了半个月，还是没有任何人跟他联系。于是他再次去面见了议员，陈慧敏议员对无人联络他表示很惊讶，并给了他负责此事的经理电话，让他直接跟负责经理联络。

高先生说：“联络之后，又是同样的工作人员带着同样的承包商上门查看情况，之后又是同样的回答会尽快处理。”

八月中了，依然没有人联络高先生维修的事情，高先生又再发信息问负责经理，他说他们已经安排好了会在九月初过来修理。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80.avif?1679365604)





但如今已经9月，上周（9月9日）高先生再度发简讯询问，负责经理这回说由于天气原因，所以推迟到月底。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81.avif?1679365604)





现在的天花板已经完全没法看了，还散发着严重的霉味。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82.avif?1679365603)





墙壁也是长满了霉菌。

![“滂沱大雨，说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还是我家”，漏水半年无人管，上报议员也没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83.avif?1679365603)





整个屋内无时无刻都遍布著潮湿的气息，令人感到极其难受。高先生表示，刚开始只是一点水印，如果尽快处理根本不会严重到满墙长霉菌，现在这样真是让人觉得太无奈了...

高先生在《新加坡眼》APP发的帖子底下也有许多网友评论说遇到相同的问题：

你这种情况才半年就受不了了，我家在勿落，屋内比你现在的情况还要糟糕，两年前就开始找HDB，来看情况的也不下五次，每次都是说回去准备找人来处理，现在都两年过去了，打他们电话也不接了，就等我过两天请假去一趟建屋局再做打算了，这就是现状。

我的朋友家里也是，拖了一两年都没有解决问题，最后等到突然不漏水了，然后自己找人粉刷一下了事。

不用灰心继续处理，可能需要几十年以上吧？89年，我住兀兰后屋顶有漏水，修了几十年也没好，放弃了。

房屋漏水，听起来并不是什么大事，但长期持久不断真的很折磨人。 新加坡本来就炎热，温暖潮湿的生存环境简直就是霉菌的天堂。霉菌繁殖过多，空气也会受到污染，居住在该室内空间的人可能会因为吸入霉菌过多而导致呼吸道感染。

同时潮湿的环境还可能引起皮肤病、风湿、螨虫过多等等不良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