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狮城勿洛南垃圾中心传恶臭 居民关窗防臭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JBqm0
Published: 2023-03-18
Source: 狮城新闻

![狮城勿洛南垃圾中心传恶臭 居民关窗防臭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7/17178938.avif?1679311127)





居民申诉垃圾中心就建在组屋对面。（新明日报图） 

（新加坡讯）新加坡勿洛南2道的居民申诉，只要大风一吹，组屋附近的垃圾中心就会传出恶臭，臭味随之飘入组屋，居民只能关窗防臭。

《新明日报》报导，住在勿洛南2道第10B座组屋高楼的黄女士（60岁）申诉，组屋对面的垃圾中心，不知为何每天早、午、晚都会飘来垃圾臭味。

她说，每到做饭时间如早上7时至9时、上午11时到下午2时，以及下午5时至傍晚7时，垃圾中心的门就会打开，垃圾臭味也会随之飘到组屋。

她说：“我们每次只能关窗关门，有时还要开冷气。”

她指垃圾中心的铁卷门只要一打开，或清洁工打开后没有把门关好，臭味就会四散。

![狮城勿洛南垃圾中心传恶臭 居民关窗防臭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7/17178939.avif?1679311127)





垃圾中心的铁卷门打开后，就会飘出臭味。（新明日报图） 

垃圾中心旁是小公园，十多名居民曾联名写信向当地市镇会反映。

黄女士说，原本的空地除了建垃圾中心，旁边也建了小公园，她早期还会到小公园晨运，后来实在受不了臭味，就再也没去了。

“2016年的时候，有十多名在小公园运动的居民联名写信给市镇会投诉，但后来也不了了之。”

她说，早前因为垃圾中心臭味向当局投诉多次，当局派人清洗后，隔天臭味依旧。

她说：“我们这里原本就有垃圾槽，不解为何要在这里建多一个垃圾中心。”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当地时，住在5楼的居民吴女士（六十多岁）也说，住在该处已三十多年，自从建了垃圾中心后，这些年来确实饱受垃圾臭味的影响，无奈只能把门窗都关上。

她说：“主要是风吹的时候，垃圾味会飘过来，很恶心。我们住在低楼层，觉得难免会有这样的情况，就没有向当局投诉。”

住在7楼的女帮佣（64岁）也说，他们也注意到只要一到吃饭时间，总会嗅到垃圾臭味，非常无奈。

市镇会：确保没使用时门是关的 

新加坡东海岸市镇会已检查和维修铁卷门，确保在没使用垃圾中心时，卷门是关闭的。

该会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位于勿洛南2道第8座的垃圾中心是在1975年所建。

发言人说，他们得知有关垃圾中心的反馈，员工也密切关注该垃圾中心。

他说：“包括检查和维修铁卷门，确保在没有使用垃圾中心时，卷门是关闭的，以防止任何难闻的气味和害虫传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