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只野猪出游 任人拍照觅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KAbgV
Published: 2019-12-15
Source: 狮城新闻

![12只野猪出游 任人拍照觅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2/16122316.avif?1589858680)





（新加坡14日讯）一家大小十多只野猪每晚出没在巴西立第3通道路边，有附近居民“心疼”野猪成群结队外出觅食，晚上开车来喂面包。

附近居民反映，野猪出没已有至少一年，每天晚上8时至11时左右都会出现在一间鱼场外的草地边徘徊嬉闹。

记者日前到场观察就目睹12只大小野猪出游，其中两只像是“家长”般在草地外围保护着小野猪，草地后方就是树林。

当时就有数名轿车司机围观拍照，但野猪发现有人并未逃走，反而任人拍照，随处溜跶，像是在觅食。

十多只野猪一家大小在巴西立第3通道一带出没。

附近公寓居民陈先生（50岁，行销员）甚至特地开车前来喂野猪吃面包，他透露，他两年前搬来时，就已经有几只野猪在公寓对面出没，这些野猪未曾攻击人，居民看到这些野生动物也很开心。

但他指出，野猪后来越来越多，相信有关当局得知后，在树林周围立起篱笆，再加上附近树林被砍伐造新路，野猪近几个月才移步到鱼场外的草地。

他坦言知道喂食野猪并不恰当，但他担心野猪是因为饥饿，才被迫跑到路边。

张太太（62岁，服装业者）则说，她上星期才发现野猪踪影，就怀疑有人前来喂食，野猪才定时出没，但她担心野猪在无法觅食下，成群跑到外面马路时，会撞到路人或被车撞，后果不堪设想。

她希望有关当局可以采取行动。

不能随意喂食 

根据公园与树木法令，任何人未获得有关当局许可，在国家公园或自然保护区内喂食动物，可被判罚款高达5万元（15万令吉），或坐牢长达6个月，或两者兼施。

若喂食者没清理残余，可被视为乱丢垃圾，抵触环境公共卫生法令，可被判坐牢最长3个月，罚款最高5000元（1万5000令吉），或两者兼施。

另一方面，附近居民也学会跟野猪和平共处，陈先生（25岁，经理）就说，他与妻子来跑步时发现有野猪出没，虽然不担心它们攻击人，但仍希望民众勿喂食，也希望当局不要前来捕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