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家三人确诊，我们是如何做到没传染给两岁双胞胎儿子的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Kz5Aw
Published: 2022-04-27
Source: 狮城新闻

我家公是计程车司机，我的一对双胞胎儿子两岁多，因为我们的新房还没有建成，所以我跟先生还有两个孩子一个女佣跟家公家婆住在一起，家公家婆一个房间，女佣跟两个孩子一个房间，我跟先生一个房间。

3月10号一早我起床时发现嗓子有点不舒服，有点像空气太干导致咽喉不适那种感觉，喝了一杯水好一点，可是过了一会又觉得不舒服，心里有种预感，可能是确诊了，赶紧测试了一下鼻子，呈现出的是阴性。

![全家三人确诊，我们是如何做到没传染给两岁双胞胎儿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89.avif?1650974412)





（图源：Pixabay/mohamed\_hassan) 

吃早餐说起这件事时才发现家公已经开始出现咳嗽打喷嚏的症状了，但是他说他检测了，没事，然后他就出门了。（新加坡的老人真的是很倔强，后来想想，我们都觉得我应该是被家公传染的)

因为我最近几年一直很少感冒，即使孩子感冒了，我都没有被传染，所以这次的不舒服让我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可是一天内测了两次都是阴性，于是到了晚上我就把这个事情在微信上告诉了朋友，朋友说她过年期间也确诊了，让我把测试棒伸进喉咙再试一次，我按照她说的测了，瞬间两条线，而且是强阳。

纵使心中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在确诊的那一瞬间心还是不由自主地沉了下去，我的脑子在飞速运转，心想孩子怎么办…… 

![全家三人确诊，我们是如何做到没传染给两岁双胞胎儿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0.avif?1650974412)





(图源：Pixabay/ddimitrova)

一边想一边戴上了口罩，这时孩子已经睡了，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家婆和先生，让他们做好准备。说完我就去把家里的消毒液拿了出来，一共有三瓶，都是手部消毒的，客厅一瓶，孩子房间一瓶，我们的卧室一瓶，然后又让先生出门去买消毒喷雾和杀菌的洗手液。

一切准备就绪，我就在家里开始消毒，我先仔细用杀菌的洗手液洗了手，然后把摸过的碰过的地方全都用消毒喷雾喷一遍，然后用清洁的布仔细擦拭，擦拭完了再喷一遍自然晾干。

擦完后把我身上穿的衣服通通拿去洗，我也去洗了个澡，当晚我把一个单人床垫放在我们的床旁边，还是睡在卧室，但我是戴着一次性口罩睡在地上。 从那天开始，我们晚上没有开空调，而且开窗开风扇睡的。半夜家公回来，听到他咳嗽得已经很严重了。

第二天11号一早，我们全家都做了一次检测，包括两个孩子。但是我的家公家婆是在房间做的，做完了检测结果我们也没看到。

我先生要求看一下的时候，他说他已经扔了，不用看是一条线，这个时候我先生就已经生气了，觉得我家公不负责任，如果是一条线为什么不给大家看一下，但是家公依旧没有听我们的劝告就出门了。

按照规定，密切接触者如果检测是阴性依旧可以出门，两个孩子是阴性的，也没发现有任何症状，我们就送去学校了，那时我们不是不负责任把孩子送去学校，而是觉得孩子阴性又没有症状，应该是没事，而且这个时候学校比家里安全。

孩子上学后，我依旧全家消毒，尤其我家公家婆和我碰过的地方，我先生因为我确诊所以他的公司要求他不必去公司，可以在家办公。这时我家婆也拿出了一次性餐具，让我和家公用。

确诊期间我是在家上网课的，下午没课我会午睡一会，上午上课还在跟同学说感觉还好，到了下午午睡的时候我就开始出现轻微打喷嚏咳嗽，甚至出现了发烧寒战。

于是我把单人床垫拿到了客厅，吃了两粒panadol就开始睡，平时我都是定时一个小时起来的，但是那一周我都是睡到自然醒。醒来后赶紧没那么怕冷也不烧了，就喝了一杯维他命C，把床垫折起来，把床垫的位置和周围都喷消毒液，用干净的布擦拭，然后再喷一遍。 

![全家三人确诊，我们是如何做到没传染给两岁双胞胎儿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1.avif?1650974411)





（图源：Pixabay）

因为我家公家婆房间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又没有开窗通风，一直是开空调，所以我家婆在这密闭的空间里也被我家公传染了。

11号晚上我家婆说她感觉不舒服，但是测了没问题，也是没有给我们看测试结果。因为老人们在家里即使咳嗽也是很不注意，所以当天晚上我跟先生商量让他们出去住酒店隔离。

我们上网查有一种酒店是给从国外回来的人隔离用的，普通国内的人想入住也是可以的。但有一个前提是还没有确诊就可以入住，如果你确诊了就不可以入住了，他们不是专门隔离确诊病人的。所以当晚我们找到了一家酒店，联合小姑子一起给两个老人做思想工作，他们听了觉得还不错，就欣然答应了，按照酒店的规定，只要当晚检测是阴性的，第二天就可以入住了。

可是，就在当晚，在我们强烈监督下，家公确诊了。家婆不肯自己一个人去酒店，所以酒店我们不得不取消了。

于是我们又开始想其他办法，后来又得知计程车公司是会给确诊的司机提供酒店隔离的机会的，所以我们又联络了计程车公司和酒店，确定了之后我们定了第12号开始隔离的房间。 

![全家三人确诊，我们是如何做到没传染给两岁双胞胎儿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2.avif?1650974411)





（图源：Pixabay）

11号晚上在定酒店之前，孩子放学回来，我依旧有给他们喂饭，期间一直忍住咳嗽和打喷嚏，除此之外我都尽量避开他们，晚上我是在客厅的地板上睡的。

12号一早没等孩子走出卧室，我就已经提前把地板等消毒过了。家公家婆好不容易去了酒店，我就把床垫搬进了他们房间，搬进去之前我在他们房间进行了彻底消毒，开窗通风又把风扇调到最大风往窗口吹，消毒后吹了至少两个小时我才搬进去的。

从这天起我基本都在家婆的房间，但是晚上因为先生工作实在太忙，我不得不承担着喂孩子吃饭的事，除此之外，我都告诉孩子妈妈生病了，现在不可以抱抱不可以靠近，好在孩子还算比较懂事。 

我发烧只烧了两天左右，期间一直喝着维C，偶尔喝椰子水，但是打喷嚏咳嗽比较严重，而且例假延迟了两天就是我发烧的时候来的。

前七天都是强阳，到了第七天，已经没有打喷嚏了，有轻微的咳嗽，第八天才开始弱阳，第十天测鼻腔呈现阴性，但是口腔里还是阳性，直到第十五天我才彻底转阴。

但是我从第九天左右就开始恢复运动，刚开始没那么激烈，但是第十二天我基本恢复以前的运动量，而且我觉得很多人说的喘啊累啊这样的后遗症症状，只不过是心理作用，加上确诊期间停止运动，再恢复运动的时候难免会有点喘。

但是心态最重要，你的心态调整好了，是不是就没有潜意识里的那些“后遗症”了呢。 

![全家三人确诊，我们是如何做到没传染给两岁双胞胎儿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3.avif?1650974411)





（图源：Pixabay）

通过十几天的时间，最后除了家公家婆和我是确诊的，家里其他人一切安好。我先生是敏感体质经常生病，这次也成功躲过了，两个两岁的孩子也成功躲过了。为此，我感觉我的洗脱皮的手没有白洗，努力没有白费，我真的保护了一次我的家人！ 

总结下来，整个确诊期间我没有出现嗅觉味觉失灵的症状；大部分就像普通流感一样，没有其他特别的。

**最后总结几点：**

1.身体出现异样就要保持高度警惕，发现确诊，立马带口罩，准备消毒和杀菌的外用物品。

2.碰过的地方都要仔细杀菌消毒，勤洗手，勤用消毒液，尤其是碰孩子或者孩子的东西之前，一定要仔细清洗手部，家里消毒之前也要洗手。

3.打喷嚏咳嗽的时候尽量忍住，想打喷嚏时就使劲吸一下鼻子，想咳嗽了就转移注意力。

4.如果控制不住打喷嚏或咳嗽了，一定用手扣住口罩，打完或者咳完，手不要碰到任何地方，先去洗手。

5.家里全天通风，开风扇，尽量不要开空调。

6.保持好心情，多喝水，补充维生素。

7.女性在特殊情况的时候，免疫力下降，尤其需要特别注意。

新加坡开放政策越来越扩大了，家里有5岁以下孩子的父母尤其会担心，希望我所经历的可以给大家一点帮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图文来自新加坡眼网友 jojolee） 

![全家三人确诊，我们是如何做到没传染给两岁双胞胎儿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4.avif?16509744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