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减少食物浪费 不少国人捐出未过期且未开封的年饼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LZPmy
Published: 2024-02-27
Source: 狮城新闻

## 为减少食物浪费 不少国人捐出未过期且未开封的年饼



![为减少食物浪费 不少国人捐出未过期且未开封的年饼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9/17397331.avif?0)







为减少食物浪费，不少国人近年来将家中，还没过期的未开封年饼捐出。有慈善组织今年收到的数量同比增加一到两成。但也有团体指出，由于物价升高，今年收到的捐赠品比去年少两成。

客工援助组织It's Raining Raincoats 从2018年开始， 每年都会在农历新年期间 收集还没过期的未开封年饼， 并将它们分发给客工。

一名客工说：“很多东西，有年饼。我非常喜欢我很开心。”

另一名客工表示：“有一些食品年饼，非常高兴。”

这名客工则说：“我在手机看到后来到这里。今天我很开心，有年饼。”

客工援助组织志愿者蒋佩姗表示：“主要是因为志愿者，通过他们的亲朋好友，还有就是他们的一些单位的一些同事等等然后做宣传，然后所以让我们就是今年可以有更多的一些新年的一些食品。食品的品质也会比去年相对而言会好很多，比如说比较多样化，然后食品都是没有开过，全新的过年的食品。”

慈善机构食物银行则指出，今年收到的年饼捐赠同比减少20%。

食物银行联合创办人黄玮婷说：“可能东西比较贵，而且很多人已经出国旅游，所以他们也是没有购买这么多东西。而且第二点我是觉得有一些商家，他们也是可能带进来的货品会比较少，因为他们会觉得可能购买的顾客群也相比地减少了。”

食物银行也指出，五或八年前收到的礼篮捐赠会比较多，近期则以黄梨挞等年饼居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