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被指把贵宾犬留车内40分钟   网民称已举报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LZm26
Published: 2024-01-21
Source: 狮城新闻

![男子被指把贵宾犬留车内40分钟   网民称已举报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7/17376237.avif?0)





网友指一名男子将一只贵宾犬留在车内，长达40分钟。（取自新明日报） 

（新加坡讯）狗主把贵宾犬留在车内，妄顾其安危，有路人守候40分钟，狗主才现身。

《新明日报》报道，一名女网民向网络媒体“慈母舰”（Mothership）申诉，她于1月4日上午10时许，在丹戎巴葛豪利大厦（Oxley Tower）的地下停车场发现一只贵宾犬被长时间留在车内。

根据视频，留在车内的贵宾犬当时穿着尿布，一开始时显得冷静，但大约15分钟后就开始急促喘息。女网民与友人一直关注狗儿的情况，大约40分钟后，男车主才终于现身。

女网民说，她已向有关部门通报此事。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发言人强烈建议，主人切勿将宠物单独留在静止的车辆内，即使车窗部分打开，但因为新加坡炎热潮湿的天气，一辆停著的车辆可能会迅速变成烤箱，温度急剧上升。

“在环境温度平均为31摄氏度至32摄氏度的情况下，车内温度仅在10分钟内就可能上升到43摄氏度。加上缺乏足够的气流，动物可能在短时间内感到有压力，因而出现喘息、过热和脱水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