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讨论: 很多新加坡人都是没钱装有钱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LwWLX
Published: 2023-04-27
Source: 狮城新闻

![讨论: 很多新加坡人都是没钱装有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0/17207334.avif?1682521214)





一位拥有数百万资产并经营著多家企业的新加坡富翁在匿名社交平台SGWhispers上表示，很多新加坡人表现得富有，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他提到 在他的朋友圈，他们会暗自评判并嘲笑那些试图装富的穷人。

这位富翁也举出了五种他认为“穷人试图融入富人圈”的表现。

其中一个例子是饮食。他表示，真正的富人不会去高档餐厅就餐，就算去，也不会炫或放到社交媒体上。

他解释说：“如果你年收入不足36万，却能在某家高档餐厅消费？其实真正的富人不会去那里。

他补充说，穷人在晚餐上花个S$300新币就在Instagram上炫耀。而富人花费数千新币吃饭，就很低调，就跟平常一样。

在谈到房产时，他提到有些富人选择住在组屋里。也认为是明智之举，因为可以从政府拿到补贴和代金券，并且可以与大家融为一体。

他还说：“如果住在有地产权的房子里，人人都会知道你很有钱，想和你做朋友。富人更珍视隐私，这样友谊才能保持独特。组屋反而提供了最大的隐私。”

在文章结尾，这位富翁表示：“所以看到那些试图融入我们并与我们交朋友的乡巴佬，真是让人感到可悲。我们更愿意和真诚的穷人交朋友，而不是那些试图装腔作势的人。”

另一位30多岁的已婚男子在Facebook上发帖说，他每月收入3万，而妻子的月收入约为1.5万。

他补充说：我们就住在榜鹅一套朴素的二手组屋里，没有请女佣。我们的存款基本上比支出要多。

接着他解释了他的一个朋友如何通过购买BTO，事后成功卖掉并赚了20万新币利润，然后买了一套EC。他还提到，他的朋友和朋友的妻子现在各自有一套公寓，而仍然住在组屋里。

有钱人的想法，目标是赚钱。穷人的想法，我要让大家知道我怎么花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