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讨论: 本地工程毕业生薪水只有$4,500 元, 在美国超过$7,000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M0kGy
Published: 2023-04-02
Source: 狮城新闻

![讨论: 本地工程毕业生薪水只有$4,500 元, 在美国超过$7,000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8/17189015.avif?1680346805)





就跟马来西亚朋友来新加坡工作一样？

一位 Reddit 用户发帖询问为什么新加坡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薪水低于其他国家，引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

“与美国/澳大利亚相比，为什么新加坡的工程师工资如此之低？”

用户 u/Hurt\_cow 在 Reddit 新加坡帖子中问道，并补充道，“根据 GES，新加坡工科学生的起薪中位数为 $4,500 元，而在美国，总体平均水平超过 $7,000 元。为什么这里的工程师工资这么低？”

![讨论: 本地工程毕业生薪水只有$4,500 元, 在美国超过$7,000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8/17189016.avif?1680346805)





2022 年 GES（毕业生就业调查）显示，南大或国大等新加坡大学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工资为 $4,600 元，高于 2020 年和 2021 年的 $3,900 元。

到目前为止，这篇帖子已经收到了 200 多条评论，其中一位在新加坡工作了 10 年的工程师是 Reddit 用户，他煞费苦心地列出了五个理由。

他说：在新加坡“很多管理人员都不太了解工程工作”，制造业比研发（工程）会有更大的推动，而且新加坡市场太小，导致研发很难在新加坡进行。

在新加坡，新加坡工程师面临来自更便宜的外国人成本压力，这些因素导致新加坡没有大的工程机会。

另一位 Reddit 用户也说：我们有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或其他国家工程师，公司为什么要付高资给本地人？

一位评论者也说：“在新加坡雇用一名工程师的成本与在马来西亚雇用 3 名工程师或在泰国雇用 5 名工程师的成本相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