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物太重拖地走惹议 Grab送餐员遭停职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MBAeR
Published: 2025-05-04
Source: 狮城新闻

![食物太重拖地走惹议 Grab送餐员遭停职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63/17632696.avif?0)





送餐员弯腰提着三个装满Jollibee快餐订单的塑料袋，其中两袋看似很重，各装有1.5升的瓶装可口可乐。（视频截图） 

（新加坡讯）一名送餐员因为三大袋的食物太重，把它们放到地板上拖着走，瞬间引发热议，被批这么做非常不卫生；不过，Grab随后出面表示，该送餐员目前已被停职。

根据媒体《Stomp》报道，一名Grab送餐员被拍到在商场内领取订单后，在前往停车场的途中，将三大袋的食物订单，拖在商场的地板上行走。

![食物太重拖地走惹议 Grab送餐员遭停职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63/17632697.avif?0)





送餐员被拍到领取订单后，前往停车场的途中，将三大袋的食物订单，拖在商场地板上行走。（视频截图） 

根据流传的视频中，送餐员弯腰提着三个装满快乐蜂（Jollibee）快餐订单的塑料袋，其中两袋看似很重，里面还装有1.5升的瓶装可口可乐。

这一幕被名为丹（Dan）的男子目睹，而他随后向Stomp举报此事故。

虽然丹同情这名送餐员，指出其“搬运的订单太重了”，但认为与其拖着食物在地板上行走，不如分成两趟来跑。

另一方面，报道声称，Grab已得知此事件，以送餐员违反行为准则为由，暂时将其停职。

该视频也在Reddit上流传，引起许多新加坡网民的热议，大部分认为送餐员的行为很不妥，整体感觉很不卫生，如果无法处理那么“重”的订单，那不如拒送该订单。

虽然如此，仍有部分网民对这名送餐员的处境深表同情，表示可能对方担心塑料袋会破裂，所以安全起见，把它们托在地板上行走。

有网民则认为拍摄者当时应该主动帮助送餐员，而不是一味在拍摄并公审对方。

视频链接：[https://www.reddit.com/r/singaporehappenings/comments/1k7eg1c/grab\_delivery\_rider\_suspended\_after\_dragging\_bags/?rdt=48748](https://www.reddit.com/r/singaporehappenings/comments/1k7eg1c/grab_delivery_rider_suspended_after_dragging_bags/?rdt=48748)

Grab delivery rider suspended after dragging bags of Jollibee meals along floor at Suntec City

byu/yourmaderbeautiful insingaporehappenin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