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12.5新政】加糖饮料要加征“糖税”吗？政府邀你来投票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NopPW
Published: 2018-12-06
Source: 狮城新闻

新加坡卫生部从昨天起展开公众咨询，对包括征收糖税在内的四大新措施征询意见。

**展开公众咨询的四大措施，包括：**

1.对预先包装加糖饮料（pre-packaged sugar-sweetened

beverages）的生产商和进口商征收糖税；

2.强制要求制造商在加糖饮料包装前方印上营养标示，帮助消费者辨识糖分高低；

3.收紧针对高糖分饮料的广告条例，甚至不允许这类饮料在所有大众传媒平台的所有时段打广告；

4.完全禁止在全国范围内售卖高糖饮料。

目前，有45个国家和地区向加糖饮料征收糖税，税率是零售价格的10％到35％，在新加坡，这相当于每250毫升的加糖饮料要支付5分到1角8分的糖税。

如果新加坡征收糖税，税率是一刀切或渐进式，卫生部对此没有提及。

新加坡目前有45万人确诊有糖尿病，每九人中就有一人血糖超标，在发达国家中的患病率仅次于美国，而且有年轻化趋势。

公众咨询将一直展开到明年1月25日，公众可上网www.reach.gov.sg/sugarydrinks提供意见，或电邮[\[email protected\]](https://toutiaosg.com/cdn-cgi/l/email-protection)。卫生部和保健促进局也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举办对话会，详情之后公布。

（信息来源：新加坡MOH）

长按二维码，新加坡最新官方政策一网打尽！

![【18.12.5新政】加糖饮料要加征“糖税”吗？政府邀你来投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347/13478826.avif?1589870556)





发帖时间： [新加坡政策](https://toutiaosg.com/category/%E6%96%B0%E5%8A%A0%E5%9D%A1%E6%94%BF%E7%AD%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