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超市买的牛奶，保质期内发臭怎么办？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OXQPl
Published: 2018-06-23
Source: 狮城新闻

有网友告诉我们，他在超市买了一盒奶，打开之后发现奶是臭的，可是保质期都还没过......

![在新加坡超市买的牛奶，保质期内发臭怎么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88.avif?1589871825)





![在新加坡超市买的牛奶，保质期内发臭怎么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89.avif?1589871825)





下面是这位网友提供的小票

![在新加坡超市买的牛奶，保质期内发臭怎么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90.avif?1589871825)





和发臭的牛奶本体

![在新加坡超市买的牛奶，保质期内发臭怎么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91.avif?1589871825)





**很多网友认为遇到这种事情就应该维权：**

@dawpig：

2000以后新加坡出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维权还算有法可依了;之前的消费者在超市买到涨袋涨罐的食品，一概都是离柜不负责的

![在新加坡超市买的牛奶，保质期内发臭怎么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92.avif?1580463827)





![在新加坡超市买的牛奶，保质期内发臭怎么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93.avif?1580463827)





@bunnylovecarrot：

要求退货啊！凭什么便宜超市？有收据可以找超市退货的，没有收据他们会不太情愿，不过也还是会退。

@秋水伊人GJ：

我遇到过一次，喝了一口觉得苦，担心会喝坏，要求他们去鉴定，以免其他人再受到伤害，处理很慢，一个多月还没有结果，很气在他们服务中心墙上看到个总经理电话，直接打过去，总经理让她们接电话，营业员受惊吓了一路小跑来接电话，很快结果就出来了，是运输过程中包装漏气导致牛奶坏掉。

**也有网友认为，这不一定是超市的锅：**

@Grace681：

你4号买的，到了16号才打开喝，请问平时是放在室内常温下还是收在冰箱,新加坡天气这么热，东西很容易变坏更别说是牛奶，还有要参改牛奶外包装的贮藏方式建议。维权也要讲理。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在新加坡的小伙伴们，如果在餐厅食阁吃饭时遇到任何卫生状况，或者在商场超市购买到变质、过期的食物请注意留存证据，并及时与以下两个机构联系：

**新加坡农粮局**（ Agri-Food &amp;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

**热线电话：**68052992 

**官网：**http://www.ava.gov.sg/homepage

**新加坡环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热线电话：**1800-2255632 

**官网：**http://www.nea.gov.s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