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开心就好”   陈丽贞不当恶家婆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Q7b2n
Published: 2024-01-08
Source: 狮城新闻

陈丽贞不当恶家婆。（新明日报图） 

（新加坡讯）狮城艺人陈丽贞在《嫁给不同世界的你》，扮演时常挑剔媳妇的家婆，但现实中她却是抱持“大家开心就好”的家婆，早在儿子结婚前就说好婚后不需住在同屋檐下。

“媳妇是日本人，我有和儿子说，结婚最好自个组织家庭，因为文化不同，我们也不会日语，不住在一起，可能少一点摩擦，对他婚姻也比较好。”

陈丽贞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谈到她在新剧出演恶家婆，刁难媳妇的戏份让观众直呼“顶不顺”。

陈丽贞笑言，她与儿子在那时候是有共识的，“因为媳妇不是我们从小看到大的，她有自己的家庭。我身为女人也会了解做女人的心态，我相信他老婆也会很开心，不用和我们一起住，只要大家开心就很好。”

而陈丽贞除了是家婆身份，她也是别人的媳妇，两种身份不同的经历，也让她在看待婆媳关系上有更多包容与理解。

“我先生是香港人，以前家公家婆通常一年只来新加坡住一个月，见面时间不多，所以大家相处还好。”

“后来我家翁去了天堂，我家婆搬来与我们同住，而我们的儿子又飞去日本做工，家里只有我们夫妻与我家婆住在一起，就会有一点点婆媳间的小问题。”

陈丽贞说，当时家婆年纪大了，只有一个儿子，老伴又走了，生活重心落在儿子身上，“会有点小妒忌很正常，可能我本身也是演员，可以理解她这种想法，做年轻后辈当然是要互相迁就。”

陈丽贞觉得作为女人，只要结婚了有小孩有家庭，要和公婆同住都会有个思维，就是要家和万事兴，不想闹到最后分手或是离婚结尾。

“我不觉得婆媳关系容易，但还是要看你对先生的爱或对这个家庭的付出有多少，毕竟长辈们都已经七八十岁，忍忍几年就过了。如果没有他的父母，你们也不会认识彼此。”

陈丽贞认为，夫妻间在磨合时，要互相包容支持，婚姻才比较能维持美满。她也分享，当初已经与先生讨论好，若父母双方谁先走，就会接留下那方过来住。

“其实在认识时就已经知道，要接受或付出的东西有多少，因为我先生是独子，又非常孝顺。不过，现在4位长辈都已在天上重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