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我赚多少钱才算多？才能过的体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QBO5R
Published: 2018-05-21
Source: 狮城新闻

总有人会问这样的问题“在新加坡，我赚多少钱才算多？才能过的体面？”

毕竟现在的生活很贵，活着很累。有这样的疑虑太正常了。如果没有问过这样的问题，才是不正常。

新加坡还是诸多大城市中身价最高的一个地方，总让人为它的浮华绚烂迷晕了眼，偏偏却囊中羞涩、ATM里没钱。

我们日复一日的陷在新加坡这座城里生活着，眼里看到的、心里想着的都是卡里的数字和大牌的LOGO，却很少关注自己是不是真的体面。

OK，那今天不谈别的，就来聊一聊在新加坡怎样生活才算体面。

如果你说钱赚的多就是体面，那你就太肤浅了。虽然说薪资会带动一定的原因因素，但是如果你要说100%那也不对。

薪水少也少的过法，那些赚的多的人也有多的花法。这完全是非常两面的东西。

就拿我身边两个朋友的例子来说吧：我身边有一个朋友薪资才$1,500左右，好处是他不是PR所以没有CPF的困扰，那天跟他聊天一直劝着他找工作因为拿着$1,500的薪水在新加坡生活实在是太尴尬了，女朋友都找不到吧！

但是他却说了一句彻底把我给打动了：我虽然一个月赚$2,200 但是我过的非常开心，充实。我问著为什么？他说着：我父母健在，身体还不错，自己没有负债，我才26岁我每个月赚的钱扣掉房租$500后还有一千，我可以过的非常潇洒，我不喝酒也不抽烟下班后去健身周末去圣淘沙晒晒太阳偶尔吃一点好料算下来我真的够用而且非常充实而且偶尔还可以存一点钱。

![在新加坡，我赚多少钱才算多？才能过的体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1/11716288.avif?1585737693)





听到他这么说后…我没话说了…每个人对于金钱的观念真的不一样…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开心了不是吗？这才是最重要的吧！

当然我事后有跟我另一个朋友提到到这个问题，我这个朋友是一个女生嫁给了蛮有钱的外国人..说的有钱是非常有钱…可以在一个月花将近五十千买一只手表..

![在新加坡，我赚多少钱才算多？才能过的体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1/11716289.avif?1585737693)





但是这些钱都是她老公的…她老公也愿意这样给他花..但我跟他提到这问题的时候..他说其实不开心的成分占居多…为什么？因为老公常常不在身边加上这些钱也不是自己赚的..感觉很没安全感。她也列出了她遇到的问题…

**1. 没安全感 因为钱不是自己的**

**2. 老公常常不在身边**

**3. 如果我哪天40了 我老公爱上了25的小女孩 怎办? 我什么都没了 40岁你要我干什么?**

**4. 只要我不开心..他就会拿卡给我..所以一点惊喜也没有 其实我要的不是这样**

**5. 看着别人脸色**

这时我也才明白，原来我这朋友活的很”空虚”，生活都是钱打造出来的。开心吗？很明显她不开心，充实吗？估计只有在买表的那一刻感到充实。

**到底怎样在新加坡生活才觉得体面？这真的没有正确的答案。只要你开心，充实，不后悔，越来越进步。应该这样就可以算体面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