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岁女童遭焚尸　家属将赴庙招魂祈福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RAgpV
Published: 2020-07-29
Source: 狮城新闻

![4岁女童遭焚尸　家属将赴庙招魂祈福](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4/16446640.avif?1596016561)





（新加坡29日讯）新加坡4岁女童遭焚尸案跟进，小死者祖母和外婆碰面谈孙女身后事，打算在住家楼下拜拜，再到庙中招魂祈福，送孙女最后一程。

根据报道，新加坡女子符丽萍（25岁）与男友王世祥（33岁）今年2月在林亚雨路的公寓单位里，谋杀4岁女儿江雨惠。两人涉杀害女童后，于今年5月与另一名女子蔡偌诗（30岁）运尸到修车厂焚尸灭迹。

死者外婆蔡女士（63岁，清洁工）得知噩耗后悲痛不已，面对外孙女去世和女儿被控的双重打击，几乎每晚以泪洗面。

她昨天受访时表示，昨天和亲家见面商量外孙女的后事，初步打算是先在住家楼下烧金银纸拜拜，再到庙宇招魂祈福，送她最后一程。

不过，她无奈表示，现在连孙女是否保有遗体都不清楚，后事的具体事宜和时间都没敲定。女童祖母曾表示，若无法领回孙女的遗体，可能空棺为她办丧事。

此外，蔡女士则是至今也不相信女儿会做出如此残忍的举动，她指女儿从小就很有爱心，也很疼孩子，还会施舍给乞丐。她接下来会跟律师商讨，如何为女儿辩护。

蔡女士表示，最近每天都睡不好，经常半夜惊醒，所以一直会找事做，让自己变得忙碌，才不会想起伤心事。

“这几天许多亲友来家里探访，很多人也致电关心。”

另一方面，男被告母亲住处门口放了一张桌子，上面摆放了26根蜡烛，还有孩童爱吃的饼干、水果和益多（Yakult）乳酸菌饮料等祭品，相信是为了祭祀去世的女童。

不过，应门的家人不愿受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