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演坏人 就拿刀砍人 徐琦：很苦很难忘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RVEP2
Published: 2019-08-20
Source: 狮城新闻

![第一次演坏人 就拿刀砍人 徐琦：很苦很难忘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8/15782444.avif?1589860580)





徐绮首次演坏人就要拿刀砍人，让她非常难忘。（取自徐绮面子书）

（新加坡20日讯）因为《才华横溢出新秀》踏足演艺圈，女艺人徐绮首次演坏人，就拿刀砍人，让她坦言：“很苦很难忘！”

打从看到郑惠玉在第1届《才华横溢出新秀》上的精彩表现，当时年仅10岁的小徐绮就暗暗下定决心：“有一天我也要站在那个舞台上！”

1995年，徐绮首次报名《才华》，虽然遗憾落选，但没有浇熄她的热忱。她花了两年时间不断精进自己，并在隔届比赛再次报名，最后成功入选。

当时19岁的徐绮打入决赛后，虽然没能夺得名次，但比赛却为她赢得了自信和进入演艺圈的门票，开启了她追梦的旅程。

回忆比赛的过程，徐绮说最想念24强的同学一起“被骂”的岁月：“我们都很年轻，大家一起学习、被骂，一起哭，一起慢慢成长。从什么都不会，到懂得面对媒体、学会走位，然后演好一部戏。”

难忘第一次演坏人 

踏入演艺圈后，徐琦演出了不少作品，挑战过各种类型的角色，她特别喜欢《三十风雨路》、《豹子胆》和《顶天立地》。

徐绮说：“在《顶天立地》里，我第一次演坏人，会拿刀砍人、赌博，甚至开枪，挑战很大。我记得剧组还到泰国和越南取景，当时天气很热，拍得很苦，但却是一辈子难忘的经历。”

2005年，徐绮婚后淡出演艺圈，直到前两年才重返荧幕。今年《才华》回归，她义不容辞助阵，与新秀郭坤耀一起拍摄短片。徐绮评价说：“他很稳，而且反应快、学习能力强，我看好他。”

此外，徐绮也提醒参赛者，不要耗费太多时间在网上，要多与人交流，那才是演戏的生命。她说：“现在对艺人的要求更高了，以前演员只要把台词背好，把戏演好就可以了，但现在需要内外双修，内在的涵养更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