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讨论：新鲜出炉毕业生, 新币$2,400够用吗？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XZ8jp
Published: 2023-10-24
Source: 狮城新闻

![讨论：新鲜出炉毕业生, 新币$2,400够用吗？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0237.avif?0)





如果你是刚刚出炉的毕业生！你觉得每月薪资应该多少？

来看看这位Fresh Grad的毕业生，刚刚拿到一个offer 薪水basic只有新币$2400。

刚毕业的我，手上有个新加坡的offer，月薪SGD 2400。不知道这在新加坡够不够生活？平时也不怎么乱花钱的。家里人都觉得这薪水不太合适，你们怎么看？

希望大家能给点意见，我想听听不同的声音，谢啦！

网友热议：

我也是新毕业的，中介给的范围是$2,000到$2,200。

我刚工作时也是$2,400，因为不用租房，所以还可以。后来工作两年涨到$2,900。

你这个薪水真的被压低了，degree的应该更高。

新加坡的生活费：租房800，吃的300，交通50，电话费20，回家的费用50。这样算下来每月还剩$1,180，生活会很压抑的，建议三思。

你说你是做工程的，其实几年前马来西亚的工程毕业生进入的标准薪水确实是$2,400，特别是在建筑或制造业。但如果想要更高的薪水，可以考虑半导体大厂。

工程的起薪应该至少$3,000吧，$2,400真的太低了。如果马来西亚有更好的机会，建议先在那边积累经验。

$2,400的薪水，扣除房租还能怎么生活？

建议再找找，这个薪水真的被压得太低了。马来西亚的工程新毕业生$3,000左右才算合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