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溪加株工业区疑有人纵火 25小时内 2大楼火患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YAM76
Published: 2026-03-15
Source: 狮城新闻

（新加坡讯）双溪加株工业区疑有人纵火，短短25小时内，两个工业大楼发生火患，引起附近工作人员担心安全，警方介入调查。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星期二（10日）早上6时45分，双溪加株通道56号的工业大楼发生火患。

记者当天赶到时，火势已被扑灭，现场有数辆警车以及消防车，当局也在大楼入口处拉起封锁线。不到25小时，离该处不到2公里的双溪加株1街51号的工业大楼，也在星期三早上7时40分发生火患。

热心读者邱维斌（48岁，吊车操作员）通知《新明日报》，指他当天早上路过时，发现双溪加株1街51号的工业大楼一楼失火狂烧。

根据他提供的照片，熊熊火焰从一楼的窗户冒出，现场出现滚滚黑烟。 “这是一个废弃的大楼，大门已经上锁了好几年，好奇为什么里面有东西可以烧成这样。”

![双溪加株工业区疑有人纵火 25小时内 2大楼火患](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1/17819841.avif?0)





《新明日报》读者路过双溪加株1街51号，发现大楼起火狂烧。（受访者提供） 

他表示自己在附近上班，担心是否是有人蓄意纵火。 “已经连续两天发生火患，还是空置的大楼，感觉可能是人为的。”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上述两起火患通报，无人在火患中受伤，案件还在调查中。

民防部队则指出，消防员迅速扑灭两起火患。初步调查显示，两起火患都是有人蓄意纵火，案件还在调查中。今年第3起火患单在今年，该处已发生三起火患。

《新明日报》1月2日报道，双溪加株弯8号的工业大楼内的油漆罐和木板不知何故起火，导致二楼空间被烧毁熏黑。

双溪加株将重新开发 租约到期 土地被回收 

裕廊集团发言人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指出，为了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行业转型，双溪加株将重新开发为双溪加株生态区。裕廊集团正在收回租约到期的地块，并逐步进行拆除工作。

“我们将与民防部队以及警方合作，协助其展开调查，并也将加强安保措施。”

发言人也呼吁该处的企业保持警惕，通报任何的异常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