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鱼两菜加蛋杂菜饭　食客：要价14新元太贵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YArOR
Published: 2024-04-07
Source: 狮城新闻

![一鱼两菜加蛋杂菜饭　食客：要价14新元太贵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42/17421181.avif?0)





一片煎鱼、2个菜加蛋，要价14新元。

（新加坡讯）男子申诉，在新加坡宏茂桥一带购买杂菜饭，一片煎鱼、2个菜加蛋，居然要价14新元，直呼太贵。 

事主陈先生（55岁，房地产仲介）向《新明日报》申诉，他前天（5日）中午12时许到宏茂桥4道第162座的美华熟食中心买饭，当时买了 一片煎鱼、四季豆、豆芽菜和煎蛋，掏出10新元付款，岂料却发现要价14新元。 

他说，由于是用餐高峰期，很多人在排队，他没有争论，直接付钱离开。 

“我吃饱后过去询问老板娘，她一开始说四季豆的价格比较贵，过后说鱼的价格是8新元，四季豆、豆芽和煎蛋每样菜都是2新元。

“那是普通的煎蛋，也没有肉。”

![一鱼两菜加蛋杂菜饭　食客：要价14新元太贵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42/17421184.avif?0)





“阿姐杂菜饭糜”的杂菜饭售价遭食客投诉太贵，惟也有受访公众觉得售价合理。

他指出，由于常吃肉或鱼，所以心目中有价位，此前也曾吃过10新元的杂菜饭，但当时拿了一整条鱼。

他认为，14新元收费不合理。

记者昨早走访“阿姐杂菜饭糜”时，老板娘蔡女士说，她对陈先生有印象，指对方购买时并没有提出意见，事后才回来询问。

她说，顾客买饭时，她都会说出价格，若顾客觉得贵，可以马上提出来，想要更换也可以。

“我们这里大部分是熟客，大家都知道价格，我们用料也不用冷冻的，都是新鲜食材，食材成本原本就贵，鱼肉也是厚切片的，鸡蛋给的分量也是厚厚一大片，更 况四季豆的成本也高。”

根据报道，“阿姐杂菜饭糜”摊位2年前被网友在网络论坛平台Reddit投诉，称拿了几样酿豆腐、一条鱼和饭，被收费11新元。

摊主当时解释，马鲛鱼的价格较高，也已经有向顾客说明，并无意隐瞒，他的说法也得到许多老顾客的支持。

受访公众潘先生（60岁）认为，由于是小贩中心，前来光顾的都是附近居民，摊位租金本来就比较低，若标价太高也不合理。

“我比较少去光顾这个摊位，因为知道价格较高，一片鱼要8新元，就有点不合理，正常价格而言，我觉得这盘饭应在7到8新元左右。”

民众李小姐（34岁）则说，如果菜价太贵，摊主可以事先说明。 

“如果我知道这片鱼要价8新元，那我肯定不会买，至于其他的几道菜的价格，其实也算偏高。”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女食客则说，她每周至少会光顾熟食中心一次，也是摊位的老顾客。 

“我觉得他们的食材新鲜好吃，分量也给得足，算是合理，毕竟现在什么东西都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