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新加坡飞上海，我向海关申报了咳嗽症状，下机后被这样安排”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YNK6L
Published: 2021-10-30
Source: 狮城新闻

**编者按：**网友“陆hhdhdj”分享了他10月21日，从新加坡飞上海的过程。网友特别提醒，在登机前，工作人员要求他填写个人资料，身体有任何不舒服都要注明，虚假申报可能有法律后果。

由于网友有咳嗽症状，他便如实申报，抵达上海机场后，他在机场特殊通道做抽血、核酸后，便被送院观察。

这里不谈工资费用七八糟的问题，我只说我的回国路程，我9月提出回国，因为出来时间太长，已经两年半了。

9月中旬，我买了10月21号飞上海的机票，然后在个个论坛收集大家的回国经历。

我9月已经下载singpass拿到了疫苗证书。回国提前一个礼拜，我预约了核酸检测，10月19号早上去诊所检测，晚上检测结果已经发到我的邮箱。

晚上在微信上面申请了绿码，10月20号中午绿码到手。

这里说一下，**疫苗证书和检测证明要打印出来，机场要查验。**

![“从新加坡飞上海，我向海关申报了咳嗽症状，下机后被这样安排”](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1/16810142.avif?1635509942)





10月21号下午4点35分的飞机，我下午1点出发去机场。到了机场有人会带领你换机票，先要查看你的疫苗和检测的纸面报告，没有的麻烦点赶紧打印。

然后拿绿码＋护照换机票和托运行李，下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工作人员会带你扫一个二维码，然后填写一些个人资料，不舒服、咳嗽、发烧都要写上去，虚假申报可能有法律后果。

填写完毕点击申报，会出现一个绿码，然后截图，申报有症状的人会是红码，但是不影响登机，一定要截图，中国海关要查看。

下面出关登机跳过去，大家都知道流程的，不必我废话了。

**我申报有咳嗽症状**

**下飞机后被送往医院 做了一次CT、三次抽血、四次核酸**

我是10月21号晚上9点35分落地上海，**我因为申报咳嗽症状，所以第一批下飞机。**

出海关以后，有不同地区通道，不要走错了。

上海本地是14天酒店 ＋7天居家隔离，江浙皖通道是3天酒店，然后本地区专车带回居住地。

其余省份是上海14天隔离，然后自己搭交通工具回家乡。

下面说我这种申报有症状，或者下飞机发热的特殊情况怎么走。我们第一批下飞机，然后在机场特殊通道做抽血还有核酸。

![“从新加坡飞上海，我向海关申报了咳嗽症状，下机后被这样安排”](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1/16810143.avif?1635509942)





（示意图，图源：Unsplash/Edward He）

机场的核酸检测比新加坡的难受很多，然后有上海疾控中心的救护车把我们接到浦东医院做医疗观察，**我住院两天半做了一次CT和三次抽血还有四次核酸。**

两天半的费用是1090块人民币，这个钱自付，回到居住地可以全额报销。

下面就是最后环节，酒店隔离14天，这个14天是从你落地开始计算，因为我在医院两天半，所以我还要在酒店隔离11天半，如果最后核酸阴性，就可以在落地第15天坐交通工具回居住地了。

当然也可以不走，在上海呆够时间再回家也没人管的。

在上海隔离14天就自由了，自己在找一个酒店做最后七天的居家隔离，就是自由人了。

上海的后七天是可以自由活动的，记得戴口罩。

至于一些人提出的酒店费用问题，上海酒店价格是200-400，级别你没有选择权，大家都是开盲盒看运气。

我住的酒店350一天包三餐，我文化不高文笔不好请理解。 

(图文来自新加坡眼APP网友陆hhdhdj)

**新加坡眼后记**

感谢热心网友陆hhdhdj的分享！此外，最近要飞中国的小伙伴注意了，10月30日起，从新加坡飞中国的流程有变，包括：增加一次检测，签承诺书等。

![“从新加坡飞上海，我向海关申报了咳嗽症状，下机后被这样安排”](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1/16810147.avif?16355099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