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器材下车上 乘客不满司机要求赔偿20新元送回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YNbEL
Published: 2022-12-27
Source: 狮城新闻

![器材下车上 乘客不满司机要求赔偿20新元送回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2/17126458.avif?1679322306)





网民在脸书上分享自己与电召车公司和司机沟通的情况。（取自8视界新闻网） 

（新加坡讯）一名乘客将价值1000元（新币，下同）的器材落在电召车上，并称刚下车时司机已经离开了，导致没时间从车后厢取回物品，司机要求补偿20元才将物品还给她。

《8视界新闻网》报道，脸书上一则贴文指出，事发于本月14日，乘客“苏女士”因工作需要相关器材，但她来不及从车里取回物品，只能取消了工作。

她之后询问了电召车客服中心，客服人员的态度不佳，还指责她落物品在车上。

聊天截图显示，苏女士指出她多次打电话给客服中心但没有获得应有的帮助，她随后通过在线客服询问，对方告知司机没有找到任何物品。当苏女士再次询问事件的进展时，客服人员却说：“首先，是谁将自己的物品留在车上的？”客服人员还指她并没有耐心等待回复。

客服中心之后给了苏女士该司机的电话号码，也建议苏女士补偿司机10元。

令她更惊讶的是，当她联系司机时，司机要求20元的补偿才归还物品。

苏女士为了取回物品便答应付20元。贴文指出，她之后报警，电召车公司随后再次联系了她，并为此事道歉。公司也表示，涉事司机已经没有在旗下工作。

许多网民纷纷评论表示看法，有些表示客服中心人员态度有问题，司机也不应该要求金钱补偿，因为是他没有开车后厢给乘客取物品。

也有网民表示由于浪费司机的时间与车油，赔偿20元是合理的。一名网民分享自己的经验说，有一次把钥匙落在私召车上，结果司机要求30元送回，但他还是感激司机把钥匙送回来，该网民也反问麻烦人家送回东西，支付20元是很多吗？

《8视界新闻网》已联系电召车公司询问，目前正等待回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