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电信数据中心同五所高等教育学府合作 建立可持续数据中心学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Zr7LR
Published: 2024-02-01
Source: 狮城新闻

## 新电信数据中心同五所高等教育学府合作 建立可持续数据中心学院



![新电信数据中心同五所高等教育学府合作 建立可持续数据中心学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8/17382530.avif?0)







新电信数据中心同五所高等教育学府合作，建立新的区域可持续数据中心学院，每年可以训练超过150名学员，以拓展数据中心在可持续发展和人工智能等新领域的业务，推动集团在我国和区域的发展。 

随着区域数据中心容量快速扩张，对于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长。新的学院将在今年中设立，为我国和区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新电信也同合作方签署协议，推动实现净零排放，以及提升电力和水力使用效率。其中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将同新电信合作，使人工智能在本地的运用更加便利。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表示：“同时管理数码化和脱碳，将使我们能够实现新的增长并提高生产力，克服现有的限制，同时建设一个更绿色、更可持续的世界。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但有价值的任务，我们必须在整个生态系统中采取协作方式，为我国制定可同区域其他各国及全球共享的解决方案。”

最新的数码中心建在大士，预计明年可投入运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