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讨论：为什么租房比买房快乐，拒当房奴？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ZrA05
Published: 2023-10-09
Source: 狮城新闻

![讨论：为什么租房比买房快乐，拒当房奴？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1/17311374.avif?0)





现在的年轻人的想法已经不一样了。

以前的人努力一辈子，为的只是买房。而现在的年轻人呢？享受当下比较重要。

当然，这并没有对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这位楼主是刚毕业的00后，家庭条件也一般。

他说：在新加坡，从没考虑过买房，除非那天我狗运爆棚天降横财。首先，觉得租房就很自由。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喜欢这里，我可以随时收拾行李离开。

我大概算了下，如果每个月租金是2000新币，到我70岁才需要96万新币。而在新加坡买房，没有150万新币根本买不到好公寓。

以后如果有了另一半，每月稍微增加一些租金租一个更好的房子，两人的工资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利用，不需要为了房子成为一辈子的奴隶。

甚至可以买一辆好车，也算是新加坡的一分子。

我是一个非常注重生活质量和活在当下的人，能开心一天就开心一天，不想被房子和车子压得喘不过气来。

各位朋友们，关于我的这个想法，有什么意见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