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28号起新加坡将分批恢复学校线下课 增益课可在一周后恢复线下课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a8rgP
Published: 2021-06-15
Source: 狮城新闻

![6月28号起新加坡将分批恢复学校线下课 增益课可在一周后恢复线下课](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1/16710347.avif?1623666002)





新学期即将开始，开学第一周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将居家学习。中小学、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的学生则将从本月28日起分批返校上课，确保在高警戒第三阶段期间保护师生安全。

教育部星期一下午（6月14日）发文告指出，从28日（星期一）起，小学四至六年级、中学三至五年级以及所有初级学院与励仁高中的学生将率先返校；中学一和二年级生则会居家学习三天，7月1日（星期四）返校；小学一至三年级生则会居家学习一周。

换言之，各年级学生们将从7月6日（星期二）起全面返校上课，前一天的青年节是学校假期。

教育部幼儿园和校内学生托管中心也将从本月28日起全面恢复，特别教育学校则会实施分批返校的安排。教育部计划从新学期第二周起逐步恢复课外活动，并会从低风险活动开始。

此外，高等教育学府将逐步允许更多学生返校上课。其中，从下周一（21日）起，之前改到线上的小组课程或讨论可在校园内恢复进行，学生们也将继续返校参加必要的实验课等，但超过50人的课程与讲座将继续在线上进行。

教育部说，所有学校和高等教育学府都必须遵守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包括确保人们时刻戴上口罩、错开学生们的休息时间等。

开办给18岁及以下者的面对面补习和增益课程也可从下周一起恢复。

新加坡全国学生接种疫苗计划反应踊跃，截至昨天（13日），已有34万5000名符合资格的教育部学生受邀接种疫苗，其中30万人已预约，多达10万1000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而毕业班的学生中，已有超过九成人预约，七成五的学生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

教育部的目标是在本月底前，让全国所有符合条件的12岁及以上学生接种第一剂疫苗，并在8月底前完成两剂接种。

教育部早前宣布，全国学生接种疫苗计划会陆续向超过40万名全国学校及大专学府学生发出邀请预约接种简讯。

今天是工艺教育学院学生开始接种冠病疫苗的第一天，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学生从上午8时30分起就按班级陆续到设在校内室内体育馆的教育部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冠病疫苗。这也是该接种中心首日启用，每日注射量可达1600剂。

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博士今天上午走访现场了解学生接种情况。他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全国2万8000名工教院学生中，已有九成接受邀请预约接种。

除了社区的接种中心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也能到教育部和保健促进局特别设立的四个接种中心接种。这四个特设疫苗接种中心分为位于工艺教育中区、东区和西区学院，以及从明天开始运作的来福士城会展中心。

![6月28号起新加坡将分批恢复学校线下课 增益课可在一周后恢复线下课](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1/16710348.avif?1623666002)





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学生叶宁（17岁，商业服务一年级）今早完成了首剂疫苗注射。她受访时说，父母与两个哥哥都已接种，因此家人都非常鼓励她也接种。

“我一开始会有些顾虑，毕竟家人接种后有出现副作用，也看到有人打针过程很痛。没想到实际上比我想像中要好，而且全程40分钟就完成了，我觉得很流畅。”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网站数据，截至本月7日，新加坡全国已有250万3814人接种至少第一剂疫苗，完成两剂接种的则有近189万人。当局施打的疫苗已超过439万剂。

![6月28号起新加坡将分批恢复学校线下课 增益课可在一周后恢复线下课](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1/16710349.avif?16236660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