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bn606
Published: 2022-11-12
Source: 狮城新闻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 

提起在新加坡的人们，总有一些刻板印象就呼之而出了，什么爱穿人字拖啦，说英文或者华文都带口音啦...哦，还有说话老是爱带语气助词啦~

当然还有一个大家公认新加坡人喜欢做的事，那就是爱排队！

在新加坡，无论什么地方，你老是能看到的场景是这样的↓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2.avif?1679358146)





在商场排队购物

这样的↓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3.avif?1679358146)





在巴刹排队买吃的

还有这样的↓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4.avif?1679358146)





**就连观音庙拜观音也要排队**

当然，老是排队也有可能是因为新加坡人比较多，但是除了这点，明明还能看出一些别的问题好伐！

第一时间拿到最新款

每年新iPhone开售当天，新加坡的苹果专卖店门前都会大排长龙。甚至有的人前一天晚上就带着行李来准备打地铺了，也太拼了吧！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5.avif?1679358146)





而今年新款iPhone14开售当天也是毫不例外，店铺还没开门，门口就已经排满了密密麻麻的人。

到底为啥必须第一时间拿到手？等不了网上订购送货到家，也等不了过几天人少了再来买，就是要当最先拥有的那一批！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6.avif?1668177784)





对于排队买新手机，自己觉得花时间值，当然别人也没啥好评判的，但是如果是为了好面子导致得不偿失，那可就太不值了哦（因为真的人嘎腰子换iPhone）！

**还不是为了这点钱**

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华人聚集地。这里也有着大大小小的店面，做着新加坡币兑人民币的汇款/换钱服务。

每次路过这里，你只要看这里排队的人多不多，就可以判断今天汇率好不好了。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7.avif?1679358146)





如果今天新币对人民币汇率比以往高，那汇款中心一下子就会聚满了人！无论哪家换汇的店面，都是排满了人的。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8.avif?1679358145)





尤其是这两天新币对人民币的汇率涨到了今年新高，这回更是人山人海了。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9.avif?1679358145)





再多的人，也阻止不了人们在高汇率时一拥而上的热情，毕竟多一分汇率也是钱啊！

**工作日也必须薅羊毛**

大家都知道，DAISO涨价了，曾经的两元店不再是两元店了。

在涨价执行的前一天，在各DAISO分店都排起了长龙，可是这是工作日啊，难道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吗！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0.avif?1679358144)





以前的小编去逛DAISO，因为只要2新总是觉得这个也有用、那个也有用，一下就买了50多新...同时还有一种，这么便宜，不买我就亏了的心理。

不知道排队的大家是不是也是一样想的呢？如果明天就涨价了，现在买了便宜，而且以后说不定也能用到哦！

**万一天选之子是我呢**

彩票，是一夜暴富的一种方法，唯一的缺点是不太方便实现。

平时开玩笑，也会和朋友说“不如咱们一起去买个彩票啊，中了一人一半！”甚至有时都开始规划中奖了要拿这笔钱去做什么。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1.avif?1679358144)





但是新加坡的人们，是真的乐意为了这点几率付出时间和行动的啊！

当然，不是说别的国家的人们不买彩票，而是在哪里也没有见过为了买一张彩票排成这样的...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2.avif?1679358144)





有人会反驳道，那可是好几百万新币呢，万一中了呢，就可以少奋斗几十年了！

这时候小编就想说了，我把我的好运分你一半，中奖了钱可以分我一点吗？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3.avif?1679358144)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偶尔买买彩票中个小钱，也不乏给生活中带来一点小惊喜，但可真别把这个当赚钱的方法了哦~

**固定资产一定“最”保值**

老听人说“房价贵”“买不起房了”，结果新楼盘一开，就差把售楼处挤爆了！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4.avif?1679358143)





（图源：网友Tod）

原来大家都是开开玩笑，真买不起房的只有我自己呜呜呜...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5.avif?1679358143)





难道是因为通胀，所以大家都把现金变成固定资产保值吗？再来感受一下开盘时现场的人潮。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6.avif?1668177790)





（图源：网友Jerry Liu）

开盘没一会就宣布售完了，大家抢房也是在是太热情了，只能说慕了！小编也想把现金流转换成固定自残保值，不知道只买一个厕所卖不卖？

**没车可以但没驾照不行**

新加坡拥车证贵的离谱，养车、加油也贵的要死，买车的人比起其他国家真是少了太多。

但是为啥路上车不多，但是考驾照的人这么多？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7.avif?1668177790)





你要是不信，请看图！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8.avif?1679358143)





办理个驾照至少要等待两个小时，新加坡真的有这么多人需要开车嘛！

是为了以后买车做打算？还是为了帮喝了酒的朋友当代驾？又或者是为了简历上多一个证更好看？

不管怎么说，反正先备着总没错！这里排队的原因可能是大家都爱未雨绸缪吧~

偷偷说一嘴，小编也没车，但也考了驾照嘻嘻

**为了出境排一天也值得**

之前疫情，新加坡封了好一段一时间，之后又是隔离又是检测，出境一下麻烦的要死。可把大家给憋坏了，两年多都没怎么好好出去玩过了。

这不，刚赶着全面解封，就把ICA给挤爆了。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9.avif?1679358143)





本来每次一来ICA，基本一天时间都要耗在这里了，这下好了，一天都办不下来了...

有新加坡眼的网友就说自己整整排了9个小时才办上，一整天那是饥肠辘辘又累又饿的，真的实惨了！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90.avif?1679358142)





ICA之前还发文说真的很努力了但是还是办不过来，还改了办理的政策。

甚至一度还催明年要去旅游的居民现在就开始办护照，因为现在的队列已经排到明年了...

不光是人在排队，这一解封，车也开始排队。这个周末，因为是新加坡的小长假，直接让新马关卡“人气爆棚”。

早上四点不到就已经排了N长的队伍，可能大家都比较未雨绸缪，想着早出门肯定不会堵车，结果好巧不巧的是都是这么想的~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91.avif?1679358142)





不过早点来还是真的有用的啦！新加坡眼APP上就有网友说自己看到排长龙下午1点才出发，结果排了6个多小时的队，才过到马来西亚...

大家都有的我也得有

就连中秋节那段时间新加坡麦当劳推出的皮卡丘玩具，大家都排了超长的队伍去购买，因此麦当劳还设置了限购。

皮卡丘玩具长这样↓

![出境排队，换钱排队，连拜观音也要排队，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92.avif?1679358142)





确实很可爱...突然不觉得排队买这玩意奇怪了~

除了以上这种目的性强的排队，在新加坡还有一种现象，那就是“不知道在排啥，但应该是不错的东西，所以我也试试看？”

也许这就是不服输的精神？

面子、金钱、欲望

所以新加坡的人们爱排队是因为啥呢？

其实看了这么多，总结一下原因，无非就是因为脸上更有面儿，兜里更有钱，和喜欢的东西都要拿到手。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金字塔告诉我们，人的需求是有等级区分的，根据这个金字塔，可以对以上的行为分门别类了。

马斯洛需求层次金字塔

超越需要

一个人的动机是超越个人自我的价值观

自我实现的需要

人们追求实现自己的能力或者潜能，并使之完善化

审美需求

欣赏和寻找美，平衡，形式等

认知需求

知识和理解、好奇心、探索、意义和可预测性需求

尊重的需要

尊重自己和对他人的名誉或尊重

归属和爱的需要

一个人要求与其他人建立感情的联系或关系

安全需要

人们需要稳定、安全、受到保护、有秩序、能免除恐惧和焦虑的环境

生理的需要

食物、水分、空气、睡眠、性的需要等

对喜爱的东西追求，其实就是自我实现的需要；好面子，是尊重需求；而金钱，则是实现以上需求的基本条件。

但其实， 个体对需要的追求有所不同，有的对自尊的需要超过对爱和归属的需要，有的人为了完成梦想不惜牺牲生命。

在新加坡的你，肯定也当过长龙中的一员，又是因为什么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