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上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爱美才有机会博出位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e2393
Published: 2023-11-15
Source: 狮城新闻

![世上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爱美才有机会博出位](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3/17334237.avif?0)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以前的男人爱美，可能会被误认为是同性恋或娘娘腔；现在的男人爱美，是保养，是自爱，天经地义。

如果你还称他们为Metrosexual（都市型男），那你就out了！

现在流行的是：

**Looksmaxxing（外貌提升）。**

简单来说，就是让外表变得更好看，以增强自信，赢得他人的尊重。

有网民把Looksmaxxing细分为四类：

Hardmaxxing（侵入性的整形手术，激光除毛，注射填充剂）

Softmaxxing（靠时尚服饰和发型来改变外表）

Healthmaxxing（改善饮食和睡眠习惯，多运动，多喝水）

Socialmaxxing（减少社交焦虑，提高自我意识，改变肢体语言和说话语调）

**少年的美丽与哀愁**

据《纽约时报》报道，来自美国维吉尼亚州的18岁少年莱瑟姆（Dillon Latham）在社媒TikTok上分享Looksmaxxing贴士后，短短一年内吸引到130万名粉丝关注。

@dillon.latham comment your face shape below😱#dillonlatham ♬ 7AM (Slowed + Reverb) - adrian

其实，这些贴士众所皆知，不外乎是护肤护发，却成功虏获一群14岁至18岁少男的心。

“我只是叫男孩们做一些女孩们一直在做的事。我们必须在年纪还小的时候就开始做，越迟开始，效果就越不显著。”

莱瑟姆与其他靠Looksmaxxing出位的少年网红有一个共同点——**缺乏安全感。**

他们有的因肤色不同，被同学欺负和嘲笑；有的因满脸暗疮，交不到女友。

英国甚至有一群思想极端的少年，用锤子或钝器敲打脸骨来“重塑”自己的长相。

![世上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爱美才有机会博出位](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3/17334238.avif?0)





小弟，这叫自残，不叫爱美。（互联网）

对他们而言：

“只有高大威猛、肌肉发达、长相英俊的男性，才有机会在情场上取得胜利。”

**男为悦己者容？**

别以为这股爱美风潮仅限于西方国家的少男，新加坡的熟男们也早已“沦陷”。

《海峡时报》采访的几家美容和医美中心透露，他们的顾客有多达三成是男性，多数是30多岁至40多岁的销售人员。

其中一家提供纹眉和纹唇服务的业者说：

“女性顾客一般会想要凸显五官，男性却希望看起来越自然越好，用色不要太大胆。”

纹唇需要两小时，价格约1300新元；纹眉则需500元左右。

![世上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爱美才有机会博出位](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3/17334239.avif?0)





看这位仁兄还笑得出来，纹眉应该不痛吧？（海峡时报）

![世上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爱美才有机会博出位](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3/17334240.avif?0)





纹一次唇，效果可维持四到五年。（海峡时报）

另一家专做植眼睫毛服务的业者透露，最年轻的顾客是18岁的男学生，一些则是陪女友前来，自己也顺便试试。

以上这些美容服务还算小儿科，钱包还不至于破洞。

最受本地男性欢迎的三个医美疗程是：

**打肉毒杆菌（Botox）减少脸部皱纹**

**注射填充剂（fillers）让凹陷的脸颊更丰腴**

**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波（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简称Hifu）“爆破”脂肪，收紧肌肤**

35岁的会计师Nathan Lee受访时直言：

“妻子叫我去注射填充剂，拍结婚照比较好看。”

![世上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爱美才有机会博出位](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3/17334241.avif?0)





Nathan Lee去做医美疗程，竟是妻子出的主意。（海峡时报）

平时就很注重外表的他，前后共花了5000新元，让下巴看起来更有棱角，脸部轮廓更分明。

“妻子对效果非常满意，我自己也觉得好看，感觉很棒。”

红蚂蚁的小伙伴也说，男人到了某个年纪真的要开始保养，否则看起来会比实际年龄老上好几岁。

算了，红蚂蚁决定“自暴自弃”，只要照镜子时不会想哭或想吐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