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年后再与谢贤合作 冯宝宝落泪:不知下次是几时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eGPzg
Published: 2019-12-02
Source: 狮城新闻

![60年后再与谢贤合作 冯宝宝落泪:不知下次是几时](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0/16100114.avif?1585050561)





冯宝宝来新颁奖，接受媒体访问畅聊近况，她说下一次拍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哽咽落泪。（徐颖荃摄影）

（新加坡2日讯）谈与谢贤60年后再合作，冯宝宝哽咽：不知道下一次是几时。

处于半退休状态的冯宝宝，今年复出拍戏，与谢贤（四哥）在电影《杀出个黄昏》二度合作。冯宝宝日前来新出席“星和璀璨星光夜2019”，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谈到这次的演出，原本心情愉悦，有说有笑，但突然哽咽落泪。

65岁的冯宝宝先是开心分享，第一次和谢贤合作是电影《连理枝》，她只有4岁。“我叫他‘四哥Daddy’，因为第一次合作，我演他孩子，都已经是一甲子（60年前）的事了。这次我们演拍档，是退休杀手。”她还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当年演小孩的照片。

两人这次在片场重逢，冯宝宝说：“四哥Daddy说那时候他抱着我，我就问他，‘你现在还要抱我吗？’他说，‘你这么胖，我抱不起’，哈哈哈！”

![60年后再与谢贤合作 冯宝宝落泪:不知下次是几时](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0/16100115.avif?1585050561)





冯宝宝在拍电影，笑言担心高清是照妖镜，因此自备化妆师。（徐颖荃摄）

记者问冯宝宝如何为角色做准备，她笑说：“我准备化妆师，这个比较重要，因为现在是高清，我们这些成熟的演员会怕这是照妖镜，赶紧找化妆师。”

谈到动作戏，她说：“监制林家栋人很好，他知道四哥83岁了，会为四哥着想，不会设计太难的动作，太难的就找替身，哈哈哈！”

虽然多年没拍电影，但冯宝宝说在片场不会不习惯，反而是杀青后觉得很难受。“每一次拍戏，我都有这样的情绪。演员每一次合作的剧组都是新的，我们第一天就要开始培养感情，然后当大家都有了感情，就要分开了，很难受，这次特别……”说着，她突然哽咽。“这次更是觉得机会很难得，不知道下一次是几时。”

![60年后再与谢贤合作 冯宝宝落泪:不知下次是几时](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0/16100116.avif?1589858841)





宝宝和谢贤60年后再合作，饰演退休杀手。（互联网）右图：冯宝宝第一次和谢贤合作是电影《连理枝》，她只有4岁。

**重游牛车水回忆满满**

冯宝宝这次来新，抽空去看牛车水戏曲节演出。她透露还没抵达现场时，在车上一直哭，因为被勾起很多回忆。

她9岁就在牛车水的金华戏院登台，金华戏院的升降台还是为她而做的，好让二楼的观众也能清楚看到她。那时候她登台一个月，一天四场，天天满座，有粉丝凌晨4点就排队等著买票。

冯宝宝近年定居马来西亚槟城，她说住了三年，上个星期才开始收拾书房，希望在书房学用电脑打字，出一本回忆录。

她透露20年前有台湾出版社请她口述，找人代笔，她拒绝了。

“虽然我没有正式上过学，但我希望亲自写出我的感受。我为《南洋商报》写了半年专栏，是手写，有一位编辑启蒙了我，他教我怎么写得有层次感和趣味性。我不断练习，进步，现在比较得心应手，想请一位电脑老师来教我。”

**车祸大难不死**

冯宝宝6月跟儿子到泰国曼谷旅行时发生车祸，撞歪鼻骨，做了矫正手术，她的儿子坐在前排，庆幸只轻微擦伤。

眼前的她精神奕奕。她说：“我们都没事，很感恩。一个月后，我在马来西亚一个活动颁奖给洪金宝，之后林家栋就来找我9月回香港拍戏。大难不死已经很开心，还有机会当女主角，还跟四哥（谢贤）合作。今年好多惊喜，又惊又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