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显龙颜金勇是首批接种内阁成员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eGXgL
Published: 2020-12-31
Source: 狮城新闻

（新加坡31日讯）卫生部长颜金勇透露，内阁成员会分组接种疫苗，他和总理李显龙会是最先接种的内阁成员之一。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巡视首批接种疫苗者的情况后接受媒体采访。卫生部日前宣布，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后，年满70岁的年长者可从明年2月开始接种，过后是60岁至69岁者。68岁的李总理则在本月14日发表全国讲话时曾说，他会率领内阁成员带头接种疫苗，向国人证明疫苗是安全的。

许多人都好奇内阁成员何时会接种，颜金勇昨天回复媒体询问时就内阁成员接种疫苗时间指出，正在安排中。为确保内阁工作不受干扰，成员将会分组接种疫苗。

![李显龙颜金勇是首批接种内阁成员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7/16579461.avif?1619428456)





卫生部长颜金勇（左）周三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巡视本地首批人接种疫苗的情况，并与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 左二）及工作人员交流。（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我向大家保证，轮到我们的时候，总理和我会是最先接种的内阁成员之一。”

李总理与颜金勇现年分别是68岁和61岁，都属于立国一代。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面子书发文强调，接种疫苗是对抗疫情的新篇章，当局会陆续扩大接种计划至年长者，和其他适合接种的国人和长期居民。

“疫苗是生活在后冠病时代的关键，不过这场风暴还需要一阵子才能平息，与此同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保护自己和所爱的人的健康和安全。”

颜金勇说，如果全民接种疫苗，经济与社会活动就能尽快恢复正常，旅行计划也有机会实现，让新加坡再次与世界连结。

问及接种疫苗后能否造访马来西亚，颜金勇说，接种疫苗只是全面防疫的其中一环，并不表示接种疫苗后就能放松边境管控。

“这要看国人要去的国家或地区有多少病例、那里的安全措施是否充足，我们须个别评估。”

颜金勇指出，虽然疫苗已经通过许多监管机构的测试并达到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要求，但问世仅仅几个月，长期的影响是未知的。

“所以，当局会继续观察并收集最新数据，包括疫苗可能带来的长期影响的迹象等，目前正在等待更多数据的公布，在扩大接种范围前也还需要更多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