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说新加坡奶茶这么点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适用~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ebaVL
Published: 2018-05-14
Source: 狮城新闻

撤离新加坡一段时间的“贡茶”，听说很快又要再次登录新加坡啦~

而这次获得经营权的老板是豆浆企业Mr Bean的前董事经理，也是Mr Bean的创办人。

据说，贡茶的这次回归，除了有大家过去喜欢喝的品种之外，还有不少新品种。而最近小编发现了一个曾经在贡茶做过兼职的妹子，分享了一篇奶茶点单心经~对于奶茶的爱好者，大家一定不能错过！

![据说新加坡奶茶这么点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适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0.avif?1589872113)





嗯，看完这篇文章估计要个5分钟~

“ 

“到贡茶打工之后才知道原来那些好喝的奶茶都是这样做出来的！为了造福各位爱喝奶茶的同学决定写这样一篇攻略，虽然我只在贡茶打过工，但是相信奶茶的做法都大同小异，对于其他奶茶店应该也同样适用~”

”

![据说新加坡奶茶这么点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适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1.avif?1580466713)





01

各类茶的做法

1.珍珠奶茶是怎样做出来的：有顾客问过我珍珠奶茶里面的奶是不是牛奶，我只能很遗憾的告诉他不是的。。。珍珠奶茶其实是红茶煮出来的，然后再加上coffee mate，类似于咖啡伴侣的一种奶粉做出来的。格雷奶茶也是，茶叶不一样罢了。我曾经试过用牛奶加上红茶，口感和珍珠奶茶很接近，所以注重健康的同学可以点鲜奶红茶，或者是蜂蜜鲜奶茶，味道和珍珠奶茶是差不多的。

![据说新加坡奶茶这么点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适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2.avif?1589872113)





2. 茶类奶茶是怎么做出来的：贡茶有奶香绿茶和乌龙奶茶，没打工之前我一直以为是按比例用茶和奶茶mix出来的，后来我才知道是用茶直接加上coffee mate然后搅拌出来的。。。而且不加糖的话很难喝，加了糖还不错。

3.果汁是怎么做出来的：经常看到奶茶店有卖果汁的，贡茶有，KOI也有。不过你以为奶茶店会给你现榨新鲜果汁吗？那你就太！天！真！了！其实奶茶店卖的果汁类的，都是两盖浓缩果汁，然后加上白开水。。。真心毁三观啊。

4.调味茶是怎么做出来的：同上，水果调味茶也是浓缩果汁加上茶，例如梅子绿茶，水蜜桃绿茶，百香果绿茶，etc。。。相信其他奶茶店的哈密瓜奶茶，水蜜桃奶茶之类的也是如此。

5.芋香奶，我以前一直以为里面有芋头。。。– – 不过后来才知道也是芋头粉加水，然后用搅拌机搅拌一下，怪不得吃不到芋头。。。新加坡另外一家奶茶品牌，歇脚亭，也有类似芋头奶茶，应该也是这么做出来的。另外贡茶的staff都说贡茶的芋香奶很难喝，我自己没有喝过不点评。点的人还挺多，大部分会选加布丁。

![据说新加坡奶茶这么点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适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3.avif?1589872113)





6.巧克力奶，同上，也是巧克力粉加水搅拌，这让我想起星巴克的double hot chocolate。。。可能也是这么做出来的。巧克力奶不加糖很难喝，我经常遇到有顾客要加100%的糖，而且我发现巧克力奶点的人大部分是男生！难道真的很多男生有巧克力奶情节吗。。。哈哈

7.冬瓜茶，这个算贡茶的特色了，别的奶茶店我还没发现有，我自己也很喜欢喝~有一天我发现一大包一块一块像砖头一样的糖块，我问美女supervisor是什么东西，她说是冬瓜茶呀。。。囧。好吧，冬瓜茶里面没有冬瓜，因为冬瓜茶是用冬瓜糖煮出来的。。。

8.龙眼花蜜，其实里面是没有龙眼的，就是蜂蜜加上水。。。我一直很郁闷龙眼哪去了？后来美女supervisor告诉我龙眼花蜜是那个蜂蜜的名字罢了。。。

02

加料篇

9. 首先要说下贡茶的特色，奶盖！我还亲手做过这个东西，配方是牛奶+cream+加一小勺butter+类似于coffee mate的奶粉。喜欢喝的同学可以自己在家里做。很多人都以为奶盖是甜的，不过其实是咸的！茶类的话，先喝奶盖会比较好喝，但是如果是冬瓜茶，mix奶盖进去会更好喝~

10.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基本材料是木薯粉，也就是淀粉，可以想像是多么容易让人长胖的东西啊。。。是公司包装好送过来的，煮一下就可以吃了~

11.white pearl和brown crystal jelly，这两个居然是同一个东西做出来的，这是多么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而且还是用海藻做出来的！不过白珍珠和黑糖冻算是配料里面最健康、热量最低的了，只有88大卡，其他都轻松超百。。。白珍珠和普通珍珠的口感不大一样，普通珍珠是很Q很糯很粘很有嚼劲的感觉，白珍珠则是有点脆脆的，个人更喜欢白珍珠一点！

12. coconut jelly和Konjac Jelly，椰果是staff们公认最好吃的配料，Konjac jelly的营养成分我看过，基本材料是水果，不过既然它长得五颜六色这么好看，食用色素肯定是少不了的。。。- – 

13. 仙草冻和爱玉冻，仙草冻是仙草汁做出来的，爱玉没有注意过，应该也差不多是爱玉粉或者爱玉汁，这两个刚煮出来的时候都是液体状的，倒在杯子里面凉一会就会变成固体果冻状了。布丁的做法也是一样，材料是布丁粉。个人感觉贡茶的仙草很好吃，推荐搭配是鲜奶仙草冻~

![据说新加坡奶茶这么点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适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4.avif?1585737825)





14.红豆，贡茶的红豆是台湾总公司运过来的罐头红豆，口感还不错，不过很甜很甜。。。如果配料想加红豆的话最好就不要加糖了~

03

贡茶好喝tips

15. 贡茶要求少冰或者去冰是不要加钱的，如果想喝到多一点奶茶的同学可以要求少冰或者去冰。

16.贡茶的surgarlevel是0，30%，50%，80%和100%。真的很爱吃甜的同学其实可以要求130%，150%甚至更多的糖分。我就曾经遇到过一个顾客点200%糖分的珍珠奶茶。。。而且如果一开始喝觉得不够甜的话，完全可以回去要求贡茶的staff帮你加更多的糖~

17.如果是水果调味茶的话，可以要求加更多的果汁，比如说plum green tea可以要求more plum，本来是加15ml的浓缩果汁可以加到20ml或者30ml，其他类也是。而且是不会多收钱的~因为cashier机器没这个选项，想多收也收不了。。。

18.如果想要多一点奶盖又不想多加钱的话，可以跟cashier的小妹说more Gong Cha Milk，但是不要说extra Gong Cha Milk，不然就会多打一份的钱。相反如果不想要太多的奶盖也可以要求less~

19. 贡茶的服务态度是非常好的！如果你不小心点错了，马上会给你重新再做一杯！或者你觉得做的不好喝或者跟你之前喝过的不一样，也可以要求重新做一杯，而且是免费的。但是想要借此喝到两杯奶茶的同学就别想了。。。不小心做错的奶茶是会被staff收回去的~

![据说新加坡奶茶这么点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适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5.avif?1589872113)





20.贡茶的新鲜程度也可以放心，茶和奶茶基本上是三个小时要求换一次新的，每天收店的时候都会要倒掉2000-3000ml左右没有卖完的茶和奶茶，没卖完的珍珠也是会整筒倒掉，第二天煮新鲜的。

21. 贡茶的卫生也要求很严格，shaker和blender每做一杯茶都要洗一遍，桌面要时刻保持干净地也会经常拖，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喝~

04

贡茶好喝推荐 &amp; 难喝黑名单

![据说新加坡奶茶这么点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适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6.avif?1589872113)





好喝推荐：奶盖绿茶，奶盖冬瓜茶(一定要把奶盖mix进去)，黄金阿华田(30%的糖分加珍珠)，鲜奶冬瓜茶(加白珍珠口感perfect)，鲜奶仙草冻，桂圆红枣茶(虽然是浓缩的，但是加热水冲出来好好喝)，桂圆红枣奶茶(同上不过加了奶粉，奶味较重)，柠檬寒天爱玉(最好要求去冰不然喝不到什么)，柠檬可而必思，手工冰咖啡(很香浓不过不加糖会苦死，熬夜必备)，格雷奶茶(可选三兄弟或者加珍珠，个人感觉比普通奶茶好喝)，梅子绿茶，柠檬蜜，柠檬冬瓜，仙草奶冻

难喝黑名单：绿茶可而必思(又酸又苦说不出来什么味道，像中药一样)，玄米抹茶红豆(听起来很有feel看起来很美好，喝起来很痛苦)，仙楂洛神(很多新加坡人点，但是staff们一致认为很难喝，我也是)

超有用的奶茶下单攻略，大家记得多分享给志同道合的奶茶控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