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首两周106人死于冠病并发症　占新国总死亡病例一半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eqGV5
Published: 2021-10-16
Source: 狮城新闻

![10月首两周106人死于冠病并发症　占新国总死亡病例一半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0/16800469.avif?1634361242)





（新加坡16日讯）单是本月首两周，新加坡已有106人死于新型冠状病毒并发症，占了冠病总死亡人数约一半。专家估计下来至少两三周，死亡病例还会继续增加。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昨晚的文告，新加坡再有15人死于冠病并发症，是新冠病毒疫情在新加坡爆发以来，通报最多死亡病例的一天。

目前，新加坡累计死亡病例破200起，达207起。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毅颖教授说，由于仍有一部分人不愿意接种疫苗，他预计在接下来的至少两至三周内，因冠病并发症所导致的死亡病例将持续增加。

“至于死亡病例何时能够下降，关键在于那些不愿接种疫苗的人是否会改变主意。”

张毅颖说，他预计这是迟早的事，目前新加坡仍未安排30岁以下的人接种第三剂疫苗，是因为他们是最后一批完成疫苗接种的群体之一。

“在为30岁以下的人提供追加剂之前，我们仍有时间监测真实世界数据，以了解这对年轻人的风险与有效性。”

亚太临床微生物学学会会长淡马亚也预测，死亡人数可能会随着新增病例的增加而上升，间隔约10到14天。

对于是否应该建议30岁以下的人接种追加剂，他表示不认同，并指英国的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以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未建议健康和非免疫功能低下的年轻人接种追加剂。

“话虽如此，30岁以下患有严重疾病或免疫抑制的年轻人应该考虑接种追加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