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狮城疫情◢ 怕怕！ 半数受访者减少堂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eqkqj
Published: 2021-06-29
Source: 狮城新闻

（新加坡29日讯）尽管餐饮业者盼望逐渐解封后，食客能陆续回到餐饮场所用餐，但新加坡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半数的人会减少在外堂食的次数，打包或订外卖已成为新常态。

《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雪莉柯米思（Sherri Kimes）在本月24日针对227名受访者进行抽样调查，以了解冠病疫情对食客的用餐习惯所造成的影响。

![◤狮城疫情◢ 怕怕！ 半数受访者减少堂食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2/16721016.avif?1624943162)





（《联合早报》档案照） 

调查显示，49%的受访者表明他们在发生疫情后会减少外出用餐的次数，只有29%说他们会比疫情前更常在外用餐。

疫情期间，食客较倾向于打包食物或使用外卖服务。超过四成受访者（42%）表示会更常打包食物，四分之一的人则认为自己打包食物的次数不会增加。

在近期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打包以及订外卖的人数近九成（88%），当中，年轻人比其他年龄层的受访者更常订外卖。

这项调查也总结出那些较不常订餐和打包的原因，外卖的昂贵价格是大部分受访者（23.4%）减少订餐的主要原因，也有13.8%的人是因为想要光顾餐饮场所，而选择不订外卖。

此外，尽管餐饮场所已允许两人一组堂食，还是有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外出用餐的打算，他们不愿在外用餐的首要原因还是对于冠病疫情的担忧（28.2%）。其他原因包括他们不想出门（20.6%），12.8%的人则是因为选择有限，也有11.8%认为外卖和打包更方便。

来源：《联合早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