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想养一台车？那我还不如养三个老婆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g7GRK
Published: 2019-07-09
Source: 狮城新闻

![在新加坡想养一台车？那我还不如养三个老婆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53/15539644.avif?1589861718)





你没看错！而且一点也不夸张！

如题所说，如果说要在新加坡“养一辆车，那我还不如养三个老婆”吧！

这是司机大哥Mr.Teo的原话。 Mr.Teo很风趣，当然，他养不起三个老婆，所以他也养不起车，他服务于Taxi公司，每天缴纳一定的“租金”。

价格高昂的拥车证（这拥车证的金额，在某些地方都可以买房子了）

在新加坡买车是全世界最贵，不只车贵，手续费更贵，就一个COE就将近7万新币，重点是交了这笔钱你还没买到车噢。

Mr.Teo说的COE就是新加坡最广为人知的拥车证，但最让人心痛的是，COE贵就算了！而且只有10年期限，10年过了还想继续拥有这一辆车，又得重新买一张COE。

**为什么？因为无处不在的ERP**

![在新加坡想养一台车？那我还不如养三个老婆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53/15539645.avif?1589861718)





ERP又是新加坡政府推出来避免塞车的一项重要措施，ERP的全称叫做电子道路收费系统，一个巨大龙门架的造型竖在了几乎每条公路的入口和出口处，上面的电子显示屏会根据不同时段、不同车辆进行收费。

（我相信你一定有看过一些”小气”的老板，早早就到办公室吧？其实是想避开这个ERP）

**100%车价的税收**

为限制私车的增长，新加坡政府强制征收大笔费用，除了拥车证COE之外，还有高昂的关税。

**关税的组成包括**

1.进口税，由海关评估，为汽车公开市场价的45%

2.车辆注册费：1,000新元

3.附加注册费：由海关评估，为汽车公开市场价的150%。不过如果车主用旧车换新车，则“附加注册费”的大部分都可免去

因为以上的条款使得人家说：**在新加坡想买台车，那我还不如养三个老婆吧！至少还没有期限….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