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k6bOJ
Published: 2019-10-31
Source: 狮城新闻

**别家吃不到的自制叻沙**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1.avif?1589859320)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2.avif?1589859320)





**如**果你来新加坡没有吃过叻沙(Laksa)那么你还是别跟人说你来过新加坡了！Yes!来新加坡一定要吃叻沙，**这道其貌不扬的叻沙俘获了多少新马人的心！叻沙分为3种，咖喱叻沙，亚参叻沙和Sarawak叻沙**。对于我来说叻沙的灵魂是虾酱和椰奶，一直以为加东叻沙好吃，可是今天打卡**肥嫂酿豆腐,吃了那里的叻沙才知道我是井底之蛙了。有时真正好吃的就藏在新加坡人最喜欢去的食阁！**肥嫂好接地气的名字，老板说肥嫂是他亲爱的妈妈，小时候应该还在娘胎的时候就跟着妈妈沿街卖酿豆腐。酿豆腐是她家的招牌，这些好吃的手工制作的古早味养活了他们一家人。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3.avif?1589859320)





怀旧的相片，肥嫂的故事

肥嫂总是跟孩子说“酿豆腐讲究的是原汁原味，包肉馅的豆腐要有肉味，从以前的几个品种到现在的40多种选择,老板也从小耳濡目染的学了很多，创新了很多新菜肴，**所以有了今天这碗好吃的叻沙，一做就是47年，时代改变了，可是那种妈妈的味道始终没变。**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4.avif?1589859320)





档口看到这张古老怀旧的相片，相片中的就是肥嫂，靠一碗好吃的面养活全家。看下视频就知道有多好吃！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5.avif?1589859320)





叻沙属于重口味。你也可以试下招牌猪肉碎（汤|干）。这碗大众面基本属于人见人爱的面。这碗面的灵魂是肉碎和汤汁，再配搭各种自制的酿豆腐，一碗好吃的面就再你手中诞生了！老板在原有的古早味的基础上让食客随心所欲了一把！选好面盒酿豆腐后放入滚烫的浓汤里翻滚一下，撒上猪肉碎，看似简单又好吃的猪肉碎就出炉了，香气逼人。面条口感十分Q,火候很关键，多一分钟，少一分钟都不行，会影响面条的口感！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6.avif?1589859320)





吃一口就上瘾的叻沙！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7.avif?1589859320)





也有吃货直接加肉碎配着吃，适合大胃王！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8.avif?1589859320)





这道也是食客经常点的招牌！放入比例恰好的蜜汁酱汁，配搭各种好吃的酿豆腐，这里有一款老板自己制作的芋头+蘑菇饼，口感特别好，酥软至极，蘑菇和芋头的香味2和1在舌尖缠绵，几秒钟之后在嘴里荣融化。这是份属于酿豆腐的胜利，传统中参有意外的惊喜！快干了这碗面，它能让你回味一整天。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9.avif?1589859319)





这个就是芋头蘑菇酥饼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0.avif?1589859319)





看到没有，还有猪肠粉（别怕，不是猪的肠子，是米做的新加坡人叫猪肠粉，哈哈哈），最后那个就是猪肠粉。口感不错非常Q!看到隔壁的超健康点了这个套餐！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1.avif?1589859319)





我还是喜欢自己配搭，随心所欲！因为喜欢的料可以多点一点，比如那个芋头蘑菇酥饼超爱！这是一碗值得骄傲的古早面，多次荣获大奖！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2.avif?1580394240)





还看不够，来这里！

如果那些不想吃面的可以选择芋头饭，要健康点儿的就下面的糙米饭，

老板实在是太宠爱我们这些吃货了！

小时候在家吃，妈妈就煮一种面，没得选！

如这里的饮料也是自制的，

点了一杯酸酐梅子汁，酸酸甜甜超过瘾！

&gt;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3.avif?1580394240)





**在哪里呀？**

**新店开张**

怡丰城3楼食阁大食代

坐地铁到Harbour Front MRT

5分钟就到大食代

营业时间：

天天营业（早上10am-晚上10pm）

第一间店

Blk 147 Silat Ave #01-26

Singapore 160147

营业时间：早上11am - 晚上9pm

**橙子点评**

**口味：\*\*\*\*\* 环境:\*\*\*\* 服务:\*\*\*\***

**平均价格：$5-$10**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4.avif?1589859319)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ODUwNzU0Mw==&mid=2247490828&idx=1&sn=6d32cd0c538f86dde1c67cafd7da8b99&scene=21#wechat_redirect)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ODUwNzU0Mw==&mid=2247490975&idx=1&sn=2a9190a7f5c238bc9aa549792f256637&scene=21#wechat_redirect)

![我以为只有新加坡加东叻沙好吃，原来....吃完还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5.avif?15850512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