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泡饮料将须列营养等级 餐饮业者同当局合作试行推既定少糖热饮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mMOO9
Published: 2023-10-12
Source: 狮城新闻

## 现泡饮料将须列营养等级 餐饮业者同当局合作试行推既定少糖热饮



![现泡饮料将须列营养等级 餐饮业者同当局合作试行推既定少糖热饮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1/17313203.avif?0)





到了年底大型食阁和咖啡店的饮料档须注明现泡饮料的营养等级标签。有业者同保健促进局合作试行推出既定少糖热饮，接下来将根据顾客反馈调整配方以泡出符合食客口味的较健康饮料。也有业者告诉《新传媒新闻》记者，他们计划直接将糖分减半。

位于中峇鲁广场的这个食阁翻新重开后，饮料档也推出新的营养等级标签菜单。

受访民众说：“让你知道哪一个是比较少糖的，然后你可以做更好的选择。”

有公众说：“看到那个图就比较注意。”

民众说：“我觉得C还好，如果可以选择B就B。”

民众表示：“没有去注意，看我们要吃什么就选什么。”

业者表示目前约一半的饮料属于较健康的A或B等级。

职总平价集团餐饮服务业务市场部与营销部主管陈荣福说：“当然我们也是有那些比较高的，然后我们尽量地在调配，看有没有办法降低那个糖分。其实我们跟保健促进局一起在9月份的时候，在我们七间食阁跟咖啡店，推出这所谓的既定少糖，就是你选择你的热饮的时候，都是以少糖的方式呈现。”

这个饮食集团计划接下来根据顾客点的饮料一律将糖分减半。

金山岭饮食集团主席洪启强说：“它不会把那个流程给做乱，而且比较整齐地去处理这些所谓的营养成分。更好的一点是我们就既定，算是小小的强制性让顾客已经减半了糖分，已经健康了多一倍。”

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受询时提议，业者只展示完全不加糖的咖啡和茶标签，让顾客自己加糖。但有业者认为这不可行，一是因为这意味着顾客得逗留更长的时间在档口加糖，会影响生意，二是因为顾客不懂得拿捏糖分，会影响品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