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mN6Za
Published: 2023-01-12
Source: 狮城新闻

## 新加坡之前就因为限糖

上了微博 **热搜**

最近！新加坡又双叒叕

对糖下手了

光是限糖还不行

这次是**“挂裱”**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83.avif?1679320231)





## 你这几天去超市，7-11有没有发现

饮料的包装上

出现了上面这个标签？



## 真是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

原来美禄冰以为比较健康的饮料

其实**含糖量含脂量**挺高





## 

虽然是**酸奶饮料**

但评级竟然是D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87.avif?1679320231)





## 

我以为你是维C的C~

结果你是糖多的C！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88.avif?1679320230)





 **优酸乳**的等级也是D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89.avif?1679320230)





**Yakult**普通的是D等级

所以买益生菌饮料记得选择

**Less Sugar**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0.avif?1679320229)





这款**果汁**意外也是D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1.avif?1679320229)





普通的Meiji**牛奶**是C

这种creamy的就是D了！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2.avif?1679320228)







还有每天一杯的**咖啡**

Kopi Siew Dei**（少糖）**竟然是D！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3.avif?1679320228)





Kopi O也是C......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4.avif?1679320227)





想要少糖？

那要认准Kopi O kosong！

其他都不行~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5.avif?1679320227)





天哪，感觉有点意外！

那**比较少糖**的选择有哪些呢？

这款巧克力奶是B

下面这款牛奶也是比较少糖的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6.avif?1679320226)





想要喝到优等生A

那就要认准**“不！加！糖!”**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7.avif?1679320226)





**这标签的效果是杠杠的**

**编辑部的小编们去买饮料的时候

会选择A和B**

**默默的放下C和D~**

**新加坡营养等级标签**

新加坡从2022年12月30日起

所有在本地售卖的包装饮料

都要贴上营养等级标签

方便大家选择较健康饮品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8.avif?1679320226)





饮料们准备好了

考试开始了！

当局规定每100毫升中含糖量

超过5克的包装饮料

强制要求打上**C等级**标签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499.avif?1679320225)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0.avif?1679320224)





含糖量超过10克的饮料

就是**D等级**

C和D就是糖多的意思

糖多了有啥危害呢？

**肥胖、糖尿病、老的快**

有可能就都来了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1.avif?1679320224)





so新加坡这波操作

还是要给个大大的赞

这样我们就能更容易的分辨

哪些饮料不太健康

就可以不喝或者少喝！

这比自己看热量表靠谱多了

 **奶茶“瑟瑟发抖”** 

而且下一步，就对奶茶出手啦！

这才是C和D预警啊哈哈哈

**鲜榨果汁、泡泡茶和

现泡饮料的业者及咖啡店**

计划从今年底开始

售卖都需要在线上和线下餐牌上

标识饮料的营养等级标签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2.avif?1673436548)





（以后再也没法自欺欺人了）

新加坡也将会禁止业者为那些

含糖量和饱和脂肪含量高的

现泡饮料打广告

但是这可愁坏了卖咖啡的安哥

要知道在新加坡点咖啡

**有！多！复！杂！**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3.avif?1679320224)





这要怎么区分呢？？？

咱们拭目以待吧......

**其实，为了新加坡为了国民健康

已经做了很多！**

**全球1st 禁止高糖饮料广告**

**2019年，新加坡成为全球1st禁止大众传媒，为高糖饮料打广告的国家。** 

从此之后，朋友从国外来新加坡出差，喝了可乐都表示：**怪怪的。**

因为在新加坡快餐店和超市买的可乐，都是less sugar减过糖的。可乐可能不那么好喝了，但是人却会健康很多！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4.avif?1679320223)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5.avif?1679320223)





▵没得选，不是少糖就是0糖

当时还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中国小伙伴热议！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6.avif?1673436549)





也难怪新加坡“出手”，糖尿病已经成为新加坡的“健康杀手”，本地糖尿病患者的比例在发达国家中，排名2nd！ **9名新加坡人当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 而且，大家摄取糖分的主要来源，就是高糖饮料。平凡无奇一小口，等于干了一杯糖~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7.avif?1679320223)





当时，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雀巢、马来西亚乳业、F&amp;N食品、Pokka、Yeo Hiap Seng这7家饮料制造商马上自愿承诺（满满求生欲），旗下饮料含糖量降至12%甚至更低。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8.avif?1679320223)





**为了健康，向盐“宣战”**

为什么新加坡对盐出手？主要是——**大家吃的太咸了！**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09.avif?1679320223)





新加坡向盐“宣战”：国民每日盐摄取量超过建议水平的60%



本地人平均每日摄取3600毫克的钠，相当于近两勺的盐。比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每日量，高出近一倍。直接结果是什么？

本地高血压发病率过去10年间，**直接飙高15%！**中风、心脏病、高血压，都来了！

这不，全国减钠运动，来啦~新加坡展开数年运动，目标是在5年内把每人每日的钠摄取量减少15％！掐指一算，每天少吃1/4勺盐！

主要的措施有，鼓励低钠盐代替普通食盐，推出较为健康的K-salt，也会给小贩中心业者提供津贴，减少低钠盐带来的高成本压力。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0.avif?1679320223)





**禁止反式脂肪**

小编刷抖音，看到了一个视频——**千万别给孩子吃这些了，有反式脂肪！**  **里面讲到，人工反式脂肪已经被世卫“拉黑”，**在人体里很难代谢，比青春痘还顽固？！你还往家里买？？？ **可能导致肥胖！记忆力下降！甚至变笨？！**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1.avif?1679320223)





▵来源：抖音 

吓得我赶紧查资料，给娃排雷！

**冲泡奶茶、3合一速溶咖啡、泡面、饼干、蛋糕，都可能存在反式脂肪......**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2.avif?1679320222)





我是一顿操作猛如虎，翻找资料、笔记记了一本子。去新加坡超市一实际操作发现—— **没！有！** 原来，新加坡早就对本地反式脂肪的管理，下了重锤！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3.avif?1679320222)





从2021年6月起，新加坡加工食品中不允许再含有部分氢化油。 所有在新加坡售卖的食品成分，包括脂肪、油和包装食品，都不得含有部分氢化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 oils）。

**做的有多绝？**

◉ **食品制造商**得确保生产过程中没有使用部分氢化油；

◉ **零售商和进口商**也要确保他们销售的食品中不含这类成分；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4.avif?1679320222)





**全岛实行的“禁酒令”**

大家这几天看到新闻了吗？疫情期间，取消晚上10点30分的酒类销售和消费截止时间。当时酒友们别提多开心了！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5.avif?1673436556)





▵网络示意图

但是这不意味着禁酒令放宽，根据新加坡禁酒令，每晚10点30分至次日早上7点，新加坡公共场所禁止饮酒、零售商也不能卖酒。（在自己家喝可以，但要在晚上10点半之前购买，不然就买不到了。）

现在，只是恢复到疫情前**可以在餐厅、咖啡厅、酒吧**喝酒的规定。

禁酒令规定中，连酒精饮料和酒精产品过了时间没有许可都不能卖，到了晚上十点半，**超市和便利店的酒柜就被锁起来了！**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6.avif?1679320222)





▵朗姆酒口味的冰淇淋也不行！！！ 

**几乎全岛“禁烟”**

前几天去乌节路，看到一小撮人挤在小格子里，好像在罚站。原来，是“烟民”在抽烟.....**.在乌节路抽个烟，是真遭罪！** 

**2019年乌节路禁烟，想抽烟只能“画地为牢”，挤在指定的格子里。**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7.avif?1679320222)





▵Photo: Facebook screengrab- DSA filled with smokers

去年7月起，更多公园、休闲场所和沙滩将禁止吸烟，**到时所有国家公园局管理的公园和园林将成为禁烟区。**

以前在新加坡，你抬头有顶（屋顶、遮雨棚顶等）的地方就不能抽烟；现在，连在室外也不行了。

不仅如此，新加坡还在香烟的包装上用足心思：**又吓人又丑，**让你看了就不想抽。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8.avif?1679320222)





可以吸烟的年龄也提高到21岁，也就是说，在新加坡18岁都可以结婚了，但不能买烟！

售卖香烟的地方也不能公开展示香烟，要求放在有遮挡的柜子里......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19.avif?1679320221)





▵Photo: Gabriel Choo/ Yahoo News Singapore

小编在家包饺子的时候发现

这面咋跟以前不一样了？

原来，这个牌子的面粉暗戳戳的

**在白面里加入了25%的粗粮......**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20.avif?1679320221)





而且，在新加坡认准**健康标签** 就是低糖、减盐、加入了粗粮的健康选择！

不需要自己去慢慢排雷

**很多饮料沿用了这个标签

说明也是健康选择**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21.avif?1679320221)





新加坡HPB还免费给民众

发运动手环

多走路，还能根据步数

赢取超市代金券什么的~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22.avif?1679320221)





**做的可谓面面俱到！**

其实，在新加坡当初禁止

高糖饮料打广告之后

新加坡**占了70%的市场份额的**

一些饮料品牌公司就纷纷减糖

致使甜味饮料的糖消耗量

以**每年约30万公斤**的速度降低！

**只听说向“资本”低头 什么时候看见过“资本”怂了？ 新加坡真“刚”啊......**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23.avif?1679320221)





现在，全岛饮料贴标签这事儿

新加坡又做到了！

真的是为了国民的健康

多麻烦、多难也会落地执行！



 

![娃们最爱喝的酸奶竟然是D……新加坡最新饮料糖分分级到底怎么回事？](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525.avif?1679320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