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mgoBQ
Published: 2026-04-28
Source: 狮城新闻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4.avif?0)



新加坡随随便便动一下，你就会丢掉一百万人民币。

每每在路上被Macan超的呼啦呼的时候，太太就会说，这车挺好的，要不我们也弄一辆？

我说要那车干嘛，性价比不高，你看，咱不是也把本田开出了保时捷的味道了吗。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正常啦。在新加坡，大部分人每个人都是跳动着卡宴的心，拉着本田的磨。

一辆保时捷Macan，在国内也就是100万，在新加坡你就别想了，开个本田思域或者丰田卡罗拉就可以，反正地方小，你那么高的性能也没地去发挥。

一辆Jeep牧马人高配版大概55万，在这边也就是一张纸的钱，都还得加点。新加坡也没马，就别牧了，过来过来，给你换张纸，至少能管你十年开QQ。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5.avif?0)



这边买个代步车，COE 拥车证现在12万左右了，换成人民币就70万吧。每年油费5千，保险2千，保养2千，零碎1千，一年大概2万新，算下来就是一天50块钱左右。没啥，牙一咬，两腿一蹬，也就过去了。

要不，国内开大奔的过来您过来打的就好了，国内开QQ的过来11号步行再外加无人驾驶的MRT就好了。

真想省钱还想开“豪车”，没问题，搞个红底牌照，不贵，如果你是按美国时间，在晚上工作的夜猫子。根据法规，红色车牌是非高峰用车或周末用车使用的，周一到周五的晚7:00到早7:00可以开。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6.avif?0)



照这么说，没车还就不过了？

没车不太方便，但还是可以生活的。

1） 如果你不怕日晒雨淋，可以出门时带个背包，背包里装替换的衣服。要不你外面晒晒，然后Mall里或者办公室里空调吹吹，你就去诊所报到了。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7.avif?0)



2） Bike-Sharing，还是蛮普遍的。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8.avif?0)



3） 选择公共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居住。有些公寓下面直通地铁站，当然溢价会高一些。新加坡地铁和公共交通还是方便的。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9.avif?0)



4） Grab 或者Go-Jek。新加坡的滴滴。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20.avif?0)



5） EV Sharing，全岛好多组屋停车场都有，保留账户，以备急需，会经济一些。

以前路上都有好多BlueSG的车开的比坦克还猛的。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21.avif?0)



求当时驾驶员心里的阴影面积

然后现在改名Flexar了。

![我们在新加坡都这么开车，你信吗？](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22.avif?0)



6） 还有Drivelah之类的私家车外租的情况，平时也留意，会贵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