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乱乱借给房东IC就是这种下场，租房要小心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noROJ
Published: 2018-05-23
Source: 狮城新闻

本人是拿PR，由于一个在新加坡生活而已所以就想租个床位，想说省点钱，房东也是一个同地方的人，算是半个老乡。

![乱乱借给房东IC就是这种下场，租房要小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2/11729598.avif?1585737656)





意示图

起初还蛮好说话的，大概租了一年多点，由于我交电话费都是去Starhub店交的，到了年底的时候我和往常一样去交电话费，Starhub的店员打印了一张网线的费用要我交，我傻了，我是来缴电话费的不是来缴网络费的，因为不是我签的线，但是却是用我的IC？

![乱乱借给房东IC就是这种下场，租房要小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2/11729599.avif?1589872036)





意示图

没想到后面看了合约居然还签了我的名字，后来Starhub的客服交涉了很久才算解决了，现在又来了个警察局的问我在别的地方租房子的事情，问题是我都没租过那地方，像这样IC被人盗用要怎么啊？

可以告这个房东吗，我是有些证据怀疑是这个房东盗用了我的IC。各位网友们有遇到这样的吗，帮帮忙，谢谢

**网友怎么说：**

dolc：报警，星和有义务提供证据。签线的人应该是拿着IC卡去的，然后店员复印，没听说可以凭复印件就可以办理的，并且账单上面会有地址啊

dolc：警察找你问租房子的事情，你也有权力得知是什么地点什么人，必要的时候这个冒用你身份的人是会被控告的，并且在ICA留下不良记录

马三哥：这简直是自寻死路呢，果断报警，冒用别人身份在新加坡是很严重的事情，如果是你的房东干的，那他就要做好被踢出新加坡的准备了。

unclelim：一定得报警。签线事小。租房子也不算大事。就怕他哪一天盗用你的身份去借高利贷或干些非法勾当，到时可就麻烦大了。报了警最起码他也不敢再冒用你的身份。

ustcer2001：用你IC借大耳窿的钱的话你就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