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新加坡这些闸口居然都涨了过路费，等等...这条路居然免费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nrJ2P
Published: 2019-08-06
Source: 狮城新闻

昨天...[新加坡](https://www.sgcn.com/)这些闸口居然都涨了过路费，等等...这条路居然免费...

在国内时不时会看到这样的段子...

新加坡人口密度比中国大，为何不堵车...

信你鬼！

谁说新加坡不堵车...

![昨天...新加坡这些闸口居然都涨了过路费，等等...这条路居然免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1/15712143.avif?1589860794)





（图:来源自网络）

不过！

新加坡的交通却有可圈可点之处...

比如今天说涨过路费这事儿！

从8月5日起，就是昨天...一不留神新加坡就涨价了！

所以要关注新加坡圈，关注下小圈儿，有涨价的事儿提前发发发发！！！

![昨天...新加坡这些闸口居然都涨了过路费，等等...这条路居然免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1/15712144.avif?1589860793)





（图:来源自网络）

关于涨价！

陆交局将调整以下几个路段特定时段的公路电子收费率（ERP）：

1.亚逸拉惹快速公路（AYE）过了北波那维斯达路，往大士方向的闸门收费，将在傍晚6时至6时30分，从目前的2元调高至3元。

2.朝南向行驶的中央快速公路（CTE）在布莱德路前的闸门，早上7时至7时30分的闸门收费，将从原本的1元上调至2元。

3.朝南向行驶的CTE，往泛岛快速公路（PIE）樟宜方向和实龙岗路的闸门收费，早上8时30分至9时将从目前的4元上调至5元，早上9时至9时30分则从目前的2元增加至3元。

...

等等！

刚说了！

还有免费滴！

东海岸公园大道（ECP）市区方向和加冷巴耶利峇快速公路（KPE）驶入ECP的支路，两道闸门收费，将在早上8时至8时30分，从原本的1元改成免收费。

下一轮的季度检讨工作将在今年10月进行。

...

这波先收好吧！

![昨天...新加坡这些闸口居然都涨了过路费，等等...这条路居然免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1/15712145.avif?1589860793)





（图:来源自网络）

接着就要再科普下——ERP！

ERP是新加坡的发明，现在全世界都在作为一项经验推广。

ERP是英文“Electronic Road Pricing System”的缩写，意即电子道路收费系统。为解决闹市区的交通拥堵问题，新加坡从1975年起实行区域通行券制度，他们在闹市区划出了一个7.2平方公里的限制区，规定除公交车外的其他车辆进入限制区，都必须购买通行券。每天派工作人员在限制区的33个入口检查车辆通行券。没有通行券的车辆会被记录下来，作为交通违章处理。

ERP道路每次的收费在一至二新元之间，2007年新加坡所有ERP道路的收费额仅为1.6亿新元。与庞大的交通流量比起来，这个收费额不算多，却有效地解决了繁华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

根据交通状况日趋恶化的状况，新加坡陆路交通局于2008年增设了ERP收费闸门，并提高了部分路段的收费标准，希望借此能更好地调剂道路上的车辆，提高道路利用率。

新加坡还在试验一种带有全球定位装置的收费系统，作为ERP的升级。

随着电子收费道路的不断增多，新加坡民众也表示出了不满，有人把ERP解释为Every Road Pay (每条道路都要收费)。

实际上，ERP并不能从根本上减少城市的交通量，它只是使车辆在道路上的分布均匀化，减少交通拥堵。

而一些车辆为了绕过ERP收费，不得不行驶更长的距离，造成能源和行车者时间的浪费，这是ERP的不足之处。

...

总之就是为了不让你开车...要不就是你不差钱...

![昨天...新加坡这些闸口居然都涨了过路费，等等...这条路居然免费](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1/15712146.avif?1585053197)
